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绍兴成立首家民族特色义警工作站 促进多民族共治

2021-08-30 20:38:28  
“石榴·越红工作站”揭牌成立。孙敬畏 摄“石榴·越红工作站”揭牌成立。孙敬畏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30日电(项菁 马杰)小小石榴籽,殷殷中华情。30日,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石榴·越红工作站”成立仪式在该区少数民族服务管理中心举行,意在更好地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推动区域共建共治共享。这是绍兴地区首家民族特色义警工作站

  “石榴·越红工作站”由70余人构成,包括汉族、畲族、回族、维吾尔族等共计17个民族的成员。

义警们正在做志愿服务。孙敬畏 摄义警们正在做志愿服务。孙敬畏 摄

  来自畲族的钟小平是越城区少数民族联谊会会长,也是越城区育才学校校长。钟小平介绍,“石榴·越红工作站”是以该区少数民族联谊会为“班底”,融入高校师生、社区网格员等相关人员,筹建打造的一支具有鲜明民族特色、多民族融合的社会类平安义警组织。

  据了解,“石榴·越红工作站”集结了越城区各民族力量,鼓励他们积极参与群防群治和辅助性警务活动,为建设平安越城发挥积极作用。

  阿不来提来自新疆乌鲁木齐,他作为义警代表发言时说,“我很乐意参加‘石榴·越红工作站’的活动,我和我的妻子都加入了进来。之前我们也经常参加一些公益活动,比如向新疆阿克苏地区的小学捐赠物资。”

  成立仪式后,“石榴·越红工作站”的义警队员们随即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我们平常都有自己的工作,在休息时间会过来帮忙,能出一份力就出一份力。”平安宣讲队队长莫伟风说道。(完)

[编辑:张丹]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