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8月14日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1-08-14 06:57:20  

  1. 要闻: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赋予科研人员更大的经费管理自主权。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关于优化科研管理提升科研绩效若干措施的通知》等一系列优化科研经费管理的政策文件和改革措施,有力地激发了科研人员的创造性和创新活力,促进了科技事业发展。但在科研经费管理方面仍然存在政策落实不到位、项目经费管理刚性偏大、经费拨付机制不完善、间接费用比例偏低、经费报销难等问题。详细>>

  2. 聚焦:交通运输部会同公安部、财政部等九部门印发指导意见,推动农村客运高质量发展。

  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近日,交通运输部会同公安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国家邮政局、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印发了《关于推动农村客运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力争到2035年,基本建成普惠均等、便捷舒适、安全可靠、集约高效的农村客运体系,实现农村客运高质量发展。详细>>

  3. 关注:中国拟将实施“三孩政策”写入法律。

  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修正草案即将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发言人臧铁伟13日介绍了修正草案的主要内容,包括国家提倡适龄婚育、优生优育,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详细>>

  4. 国家卫健委:全国层面发生大规模疫情风险较小。

  在发生疫情的这48个城市中,已经有36个城市超过5天没有新增的感染者报告。除了扬州、武汉、张家界市以外,其他的地市仅仅只是零星的病例报告。所以从这个情况看,全国的疫情风险总体可控,全国层面发生大规模的疫情风险是比较小的。详细>>

  5. 商务部:1至7月,我国汽车消费总体保持回稳向好态势,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创历史新高。

  据中国商务部13日消息,今年1-7月汽车消费总体保持回稳向好态势。其中,前7月生产企业新能源汽车销量147.8万辆,已超2020年全年水平。

  数据显示,今年前7月生产企业新能源汽车销量,较2019年同期增长1倍,占新车销量的10%。7月份,销量27.1万辆,同比增长1.6倍,刷新单月历史记录。详细>>

  6. 疫情:扬州4名官员防疫不力被处理。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讯 据江苏省纪委监委消息:经江苏省委批准,江苏省纪委监委对扬州市疫情防控不力问题进行调查,对有关党员、干部失职失责问题进行处理。详细>>

  7. 天气:暴雨蓝色预警,安徽江西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8月14日06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8月14日08时至15日08时,安徽南部、江西中北部、浙江中北部、上海大部、福建北部、湖南北部和西南部、贵州南部、云南中部和东南部、广西北部以及西藏东南部、华南沿海、台湾岛中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贵州东南部、广西西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30毫米)。详细>>

  8. 国际:因东京奥运会期间的兴奋剂检测呈阳性,获得奥运男子4x100米接力银牌的英国队队员乌贾已被临时禁赛。

  8月12日,据路透社等多家媒体报道,世界田径联合会的诚信机构宣称,英国田径百米接力队成员奇金度·乌亚由于触犯反兴奋剂条例,已经遭到临时停赛。这位27岁的英国田径短跑主力,刚刚在东京奥运会上帮助英国夺取一枚百米接力银牌。如果乌亚确定服药,英国队的百米银牌将被剥夺。此前名列奥运会接力第四名的中国队有望递补获得铜牌。详细>>

  9. 外媒:美驻阿富汗使馆或搬往机场。

  据报道,目前,美国政府仍在权衡各种方案,情况随时都有可能发生变化。预计最终决定会在几天至几周内做出,不过将使馆搬到机场的方案是最有可能的。详细>>

  10. [生活小贴士]舌边有“齿痕”,查查甲状腺 / 舌头边缘出现齿痕,意味着舌头变得比下颌大,这可能是由舌体肿胀引起。如果总是这样,记得去医院检查一下甲状腺 。因为舌体肥厚、有齿痕是甲减的症状之一。

  11. 理想不是现成的粮食,而是一粒种子,需要你去播种,培育;理想不是壮美的画卷,而是一张白纸,需要你去描绘,渲染;理想不是葱茏的绿洲,而是一片荒漠,需要你去开垦,改造。 世上没有不劳而获,天上掉馅饼的事,有理想同时就要付出行动。今天又是崭新的一天,好好努力吧!  

  美好的一天从理想开始!

[编辑:孙妮亚]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