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2021“新松计划”浙江省青年舞蹈演员启动报名

2021-08-13 21:45:42  
活动海报。哲宇供图活动海报。哲宇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13日电 (梁穆   哲宇)为进一步推动文艺浙军建设,深入实施青年艺术人才培养“新松计划”,发现、培养和推出优秀青年舞蹈表演人才,2021“新松计划”浙江省青年舞蹈演员大赛火热报名中。

  本次大赛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政府、浙江演艺集团承办,温州市鹿城区委宣传部、温州市鹿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浙江演艺集团浙江歌舞剧院执行承办,浙江广电集团音乐调频全程媒体合作。

  回忆起2016年的比赛,上届“新松计划”浙江青年舞蹈演员大赛民族民间舞一等奖得主刘国强依然记忆犹新:“还记得那年刚入职浙江歌舞剧院,我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参加比赛的。”刘国强希望今年参赛的选手们可以放松心态,“比赛就是跳出自己,跳出你所想要表达的内容,平时多注重累积舞台经验,要付出足够的努力和用心。”

  2016年参加了浙江青年舞蹈演员大赛,并获得中国舞一等奖,这给吴嘉雯带来了很大的自信和宝贵的经验,她希望今年参赛的选手们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每个舞蹈演员站在舞台上尽情绽放自己,那一刻其实就成功了。”对于参赛剧目的选择,她建议选手们一定要挑最适合自己的,“大家可以多找一些作品,让身边的同事或前辈老师们给到一些他们的意见。”

  上届大赛现代舞二等奖得主左旭东对于比赛的即兴表演环节印象深刻,“即兴表演展现的是一个舞蹈演员全方位的能力,更能表现出演员对于舞蹈、音乐,肢体的理解。”他希望今年的选手要提前下功夫去锻炼自身的全方位能力,“大家可以准备的更充分一些,平时多注重体能、基本功、技术技巧的训练,比赛时选择适合自己的剧目,琢磨好人物和作品内容。”

  2021“新松计划”浙江省青年舞蹈演员大赛分设职业组(A组)和非职业组(B组),国办歌舞院团参赛选手须参加A组比赛,大专院校、公共文化机构、民营艺术表演团体、部队武警系统艺术表演团体等机构参赛选手可自主选择参加A组或B组比赛。

  A组设中国舞(含中国古典舞、中国当代舞)、民族民间舞、现代舞等舞种组别,各舞种分组比赛,参加选手自主选择其中1个舞种组别参赛,不得重复选择。B组不分设舞种组别,采取各舞种混合比赛,同时,B组设18周岁以上(2003年1月1日以前出生)和18周岁以下(2003年1月1日以后出生)两个比赛年龄段。

  浙江省内(户籍在浙江省内,或在浙江工作、暂住,或在浙江省内大专院校就读,不含省外大专院校全日制在校生),年龄在16周岁至35周岁间(1986年1月1日至2005年12月31日间出生)的舞蹈演员及大专院校师生、公共文化机构从业人员等均可报名参赛。

  曾获往届“新松计划”浙江省青年舞蹈大赛一等奖的选手不再参加本届大赛相同组别的比赛。

  大赛优胜者将授予“浙江舞台艺术•兰花奖”,有机会获得珍贵的艺术发展空间。(完)

[编辑:张丹]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