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金华首个熊猫猪猪・两头乌国际牧场开园

2021-08-02 19:43:23  
熊猫猪猪・两头乌国际牧场。田双双 摄熊猫猪猪・两头乌国际牧场。田双双 摄
各界嘉宾参观。陈俊 摄各界嘉宾参观。陈俊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2日电(张斌 董易鑫 傅伟炎)日前,位于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的熊猫猪猪・两头乌国际牧场项目正式投入运营。该项目是继世界灌溉工程遗产白沙溪三十六堰后,金华婺城又一文化新地标、金名片。  

  据了解,金华两头乌猪被誉为“中华熊猫猪”,是国家重点保护的地方畜禽品种,也是惟一入选欧盟地理标志协定保护名录的中国土猪。

熊猫猪猪・两头乌国际牧场。田双双 摄熊猫猪猪・两头乌国际牧场。田双双 摄
熊猫猪猪・两头乌国际牧场。田双双 摄熊猫猪猪・两头乌国际牧场。田双双 摄

  此次投入运营的熊猫猪猪・两头乌国际牧场,总占地面积1200亩,是集金华两头乌猪的智慧养殖观光、科普教育、研学团建、休闲游乐、美食体验、亲子趣玩、网红打卡于一体,依托婺文化、南山漫道、白沙溪三十六堰等元素的全球首家以金华两头乌猪为IP形象的复合型亲情互动乐园。

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玉芳宣布开园。陈俊 摄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玉芳宣布开园。陈俊 摄

  当日,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玉芳宣布开园,金华市婺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小荣主持开园仪式。

  在仪式上,中共金华市婺城区委书记蔡艳说,熊猫猪猪・两头乌国际牧场是婺城区建区20周年的标杆项目、精品工程。婺城与浙江同步实现共同富裕,需要不断缩小城乡差距,关键就是要有一批大项目、大企业和大平台,推动城乡统筹,加速城乡融合发展。

  熊猫猪猪・两头乌国际牧场创始人沈建军表示,下一步,园区将推进一二三产业跨界融合,开发以两头乌熊猫猪猪为品牌IP的系列文创、食品及大健康产品,打造具有婺城辨识度的高品位农旅项目,振兴金华两头乌产业,为“五大名城”建设增光添彩。

中共金华市婺城区委书记蔡艳在开园仪式上致辞。陈俊 摄中共金华市婺城区委书记蔡艳在开园仪式上致辞。陈俊 摄

  随后,蔡艳提出,接下来,婺城区将按照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要求,精心谋划好“七色花”行动计划,着力打造以茶花物种园、双龙风景区、白沙溪三十六堰、熊猫猪猪・两头乌国际牧场、燕语湖国际垂钓中心、长山国际设计走廊、观云小镇、南山自然保护区等七个文化IP龙头项目为核心的共同富裕示范区,绘就共同富裕浙中板块的婺城新图景。

金华两头乌猪智慧养殖观光点。陈俊 摄金华两头乌猪智慧养殖观光点。陈俊 摄

  开园仪式后,嘉宾们和首批游客共同参与游园活动,体验奇妙的熊猫猪猪欢乐之旅。(完)

[编辑:周薇]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