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武警浙江总队嘉兴支队迎新兵“下连”

2021-07-20 15:51:00  
新兵下连现场 丁思源 摄新兵下连现场 丁思源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20日电(周孙榆 袁铭宏 苗楠钰)“欢迎新战友!”,近日,武警浙江总队嘉兴支队(以下简称:武警嘉兴支队)首批春季入伍新兵“下连”了。4个月的入伍训练,4个月的加钢淬火,新兵们来到了军旅生涯的新起点。黝黑的肤色,是新训成果的见证;红肩章上的“一道拐”,是他们成为一名真正战士的象征。

  入伏天的早上,阳光不算强烈,随着一辆辆大巴车开进营院,让本就热闹的营院更添了几分人气。

  简单的仪式后,列兵们同教导队的班长、战友作别,各自随队前往自己即将服役的中队。在老兵热闹的锣鼓声中,他们到达队部,列队入连。

  贵州遵义,是武警嘉兴支队某中队列兵卢晨晨的家乡,来到嘉兴前,他就对南湖和红船的故事有所耳闻。

  在班长的带领下,他和其他7名新战士一起熟悉了即将生活训练的队部环境,参观了中队荣誉室,对嘉兴、对中队有了更深的了解。

  “当我得知我将在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浙江嘉兴服役时,我感到很开心。从一个红色圣地来到另一个红色圣地是一件非常自豪和光荣的事,我将会在接下来的生活和训练中发挥好红色圣地的优良传统。”卢晨晨说。

  午饭时间,某班班长吴梓枫带领全班战士起立,齐声道:“欢迎新战友!”中队温暖的氛围,让新战士“兵”至如归。

  “这还是我们第一次在夏天接兵。”武警嘉兴支队某中队指导员吴宪文介绍道,“这批春季兵中,大学生占比较高。更高的素质,也意味着他们将承担更大的责任。”

  当天下午,中队带领新兵前往南湖革命纪念馆实地学习“入队第一课”。

  对新兵们来说,下连意味着他们由地方青年正式转变为了一名武警战士,在军队这座大熔炉里,他们还将持续加钢淬火,为成为一名优秀的“红船卫士”而不懈努力。(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