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7月20日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1-07-20 06:43:52  

  1. 要闻:经国务院批准,在上海市、北京市、广州市、天津市、重庆市,率先开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

  7月19日,商务部在京召开培育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工作推进会。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宣布,经国务院批准,在上海市、北京市、广州市、天津市、重庆市,率先开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

  王文涛强调,培育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对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具有重要意义。详细>>

  2. 聚焦:中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号10组卫星,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月19日8时19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遥感三十号10组卫星送入预定轨道。本次发射也是遥感三十号系列卫星的阶段性收官之战。

  遥感三十号卫星采用多星组网模式,主要用于开展电磁环境探测及相关技术试验。据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总体副主任设计师邢建伟介绍,从2017年9月29日发射第一组遥感三十号卫星起,近四年时间里,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将全部十组遥感三十号卫星高精度送入预定轨道,发射成功率100%,充分彰显了“金牌火箭”的高可靠性。详细>>

  3. 关注:国家统计局公布31省份2021年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数据,上海、北京、浙江位居全国前三。

  上半年居民收入榜出炉。国家统计局近日更新了31省份2021年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数据,上海、北京、浙江位居前三甲。

  居民可支配收入,指居民可用于最终消费支出和储蓄的总和,即居民可用于自由支配的收入,既包括现金收入,也包括实物收入。数据显示,上海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了40357元,位居全国第一名,继续傲视群雄。详细>>

  4. 科技:科技部等十三部门发文提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中,执行同等条件下女性科研人员优先的资助政策。

  记者从全国妇联获悉:为进一步激发女性科技人才创新活力,推动女性科技人才在创新驱动发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中发挥更大作用,近日,科技部、全国妇联等13家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支持女性科技人才在科技创新中发挥更大作用的若干措施》。详细>>

  5. 监管:工信部通报145款侵害用户权益行为App。

  通报指出,工信部近期组织第三方检测机构针对用户反映问题较多的医疗健康、电子商务、实用工具等类型手机应用软件进行了专项检查,已通知相关企业进行了整改。截至目前,尚有71款APP未完成整改(详见如下附件)。各通信管理局按工信部APP整治行动部署,积极开展手机应用软件监督检查,辽宁省、浙江省、广东省、四川省、宁夏回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检查发现仍有74款APP未完成整改。上述145款APP应在7月26日前完成整改落实工作,逾期不整改的,将依法依规组织开展相关处置工作。详细>>

  6. 行业: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发文称,演艺人员如若违背公序良俗并造成恶劣影响,行业自律惩戒绝不会手软。

  演艺人员是社会文化价值观念传播的重要主体,社会公众对明星艺人的道德品质寄予更高要求。对于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演艺从业人员道德品质、职业操守,以及相关舆情,中国演出行业协会道德自律委员会始终保持高度关注。

  无论法律制裁,还是自律惩戒,都需要依据事实,不能仅凭网络“爆料”。演艺人员如若触犯法律自有法律严惩;在不触碰法律底线的基础上,如若违背公序良俗并造成恶劣影响,行业自律惩戒也绝不会手软。来源:央视新闻

  7. 社会:上半年中欧班列开行7323列,同比增长43%。

  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金贤东在19日召开的7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1至6月,中欧班列共开行7323列,同比增长43%,其中5月和6月单月开行量均超1300列,连续14个月保持在千列以上。上半年共运送货物70.1万标箱,同比增长52%,累计运送防疫物资1232万件、9.6万吨。截至目前,已铺画中欧班列专用运行线73条,通达23个国家的168个城市,西安、乌鲁木齐、重庆、成都、郑州等5个中欧班列集结中心开行4581列,占全国开行总量的63%。详细>>

  8. 国际:以色列间谍软件被曝监控多国记者政要。

  据多家外媒报道,以色列网络情报公司NSO集团涉嫌利用间谍软件,监视全球的记者、企业主管和政界人士等,并与一份含有50000个手机号码的清单有关。详细>>

  9. 外媒:正在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的韩国海军“文武大王”号驱逐舰上目前已有247人感染新冠病毒,占全体舰员比例高达82%。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当地时间19日消息称,截至当天8时,在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的海军清海部队第34梯队“文武大王”号驱逐舰,累计有24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占全体舰员人数比例超过80%。详细>>

  10. [生活小贴士]吃莲藕有6个好处 / 1。清热凉血;2。益血生肌;3。止血散瘀;4。润肠通便;5。开胃助消化;6。美容养颜,延缓衰老。莲藕营养价值很高,但以下四类人不适合吃:1。脾胃虚寒的人;2。肠胃不好的人;3。产妇;4。糖尿病患者。

  11. 树,虽然在秋天放下了落叶,可是整个冬天,它让心在平静中积蓄力量。春天一到,芳华依然。只要生命还握在手心,人生就没有绝望。一时的成败得失对于一生来说,不过来了一场小感冒。靠自己的力量一步步跨过泥泞,你才能离想要的生活越来越近。人生中最好的贵人,永远是努力的自己。

  美好的一天从努力开始!

[编辑:孙妮亚]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