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三分之一客流换乘杭州地铁 杭海城铁谱写双城畅想

2021-07-19 21:09:17  
杭州地铁9号线和杭海城际铁路互联互通。朱一飞 摄
杭州地铁9号线和杭海城际铁路互联互通。朱一飞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19日电(胡亦心 朱一飞 刘昊宇 王铭瑜)高温不减民众出行的热情。自杭海城际铁路(以下简称“杭海城铁”)2021年6月28日通车运营以来,客流量呈逐日上扬。截至7月18日,杭海城铁客流近93万人次。

  统计显示,搭乘杭海城铁的乘客中近三分之一客流换乘了杭州地铁,杭海城铁作为嘉兴海宁融杭交通的主要通道,正不断显现它的价值。

  据悉,杭海城铁由浙江交通集团旗下的浙江轨道集团运营,截至目前,该列车运行图兑现率100%,列车正点率99.56%,优于国标不低于98.5%的要求;单日最大客流出现在7月11日,当日客运量达到7.25万人次。

  从海宁到杭州,为什么要乘坐杭海城铁?不同乘客有着不同的答案。

  从海宁城区东部的鹃湖出发,一路向西,搭乘杭海城铁39分钟即可到达杭州余杭高铁站,与杭州地铁1号线临平支线(9号线)“无缝”互联互通。

  逛西湖、观灯光秀、品农家乐……这个夏天,越来越多的杭州人和海宁人因一条城际铁路开始了新的双城生活,谱写双城畅想。(完)

[编辑:胡婉颖]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