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男子盗窃被捕 为逃避处罚谎称有“双重人格”

2021-07-19 20:18:57  
嫌疑人被警方抓获。临安公安 供图嫌疑人被警方抓获。临安公安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19日电(郭其钰 许疏影)近日,杭州市临安区连续发生两起“拉车门”盗窃案件,辖区民警查看大量视频监控进行排查,在调查过程中锁定了一名可疑男子。民警将其抓获后,该男子却谎称自己有“双重人格”,拒不承认犯罪事实。

  监控显示,案发当日凌晨2时50分,该男子在街上游荡,一边走一边拉扯路边车辆的车门。走到临安青山公园门口时,该男子钻进一辆小货车驾驶室内,一通翻找后扬长而去。

  经调查,该男子名叫汤某林,今年45岁,盗窃前科累累。民警迅速锁定汤某林落脚点,三日后成功将其抓获。但当民警准备将其带回派出所时,他笔直躺在地上,双目紧闭、不停呻吟。为确保汤某林的生命安全,民警将其带到医院,经过一系列检查后确认其身体一切正常。

  审讯时,汤某林一直称自己叫汤某国,并说汤某林是他身体中住着的另一个人,盗窃行为都是汤某林干的,与自己无关。当民警将其盗窃全过程的监控画面给他看时,汤某林继续狡辩,称监控里的男子占用了自己的身体去偷东西,“我控制不住他”。

  民警询问汤某林有无既往精神病史时,他否认自己有精神病,称身体里有两个灵魂,“无法用科学解释”。得到无厘头的回答后,民警提出带他去医院检查,汤某林便承认自己谎称有“双重人格”是为了躲避公安处罚,并如实交代了其两次盗窃车内物品及盗窃一辆电动车的犯罪事实。

  目前,汤某林因涉嫌多次盗窃已被临安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完)

[编辑:胡婉颖]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