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常山港大桥双向八车道建设完成 较计划提前两个月

2021-07-14 19:34:31  
杭金衢改扩建二期常山港大桥。浙高建公司杭金衢改扩建二期指挥部 供图杭金衢改扩建二期常山港大桥。浙高建公司杭金衢改扩建二期指挥部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14日电(黄慧 苏婷 黄小羽)日前,随着浙江省交通集团杭金衢改扩建二期常山港大桥最后一次交通转换顺利完成,该桥双向八车道完成建设,较计划提前两个月。

  杭金衢高速常山港大桥始建于2000年12月,全长1263米,上部结构为20米空心板、40米T梁以及连续箱梁,2003年建成投入运营。随着杭金衢高速公路车流量逐年攀升,该大桥已不能满足车辆通行能力及跨常山江部分的通航条件,改扩建迫在眉睫。

  2018年4月,常山港大桥跨常山江部分全部拆除重新建设,包括既有桥梁两侧各拼宽7.25米,其中跨越常山江的主跨需满足Ⅲ级通航标准,需要采用单孔70米、重约895吨的钢桁梁。

  杭金衢改扩建二期指挥部工程处副处长张甘成介绍,作为杭金衢改扩建二期项目六处关键性控制节点工程之一,常山港大桥施工范围内交通环境复杂,桥梁附近管道密布,需要“边通车、边施工”。同时,施工作业具备高危性、复杂性、突发性等特点,改扩建施工条件十分艰难。

  对此,杭金衢改扩建二期指挥部带领参建单位积极投入“奋战四个月、打赢攻坚战”“学党史、当先锋、奋战百天、争创一流”等专项活动,科学合理安排施工计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有序组织施工班组进场。同时,该指挥部持续开展劳动立功竞赛,加大作业人员和机械设备投入,采用“人停机不停”的施工模式,经历三次交通转换,较计划提前两个月实现建成目标。

  据悉,杭金衢改扩建二期是浙江省大通道重点推进项目,建成后将是首条贯穿浙江的八车道高速公路,对推动浙西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路线全长136.8公里,批复概算141.2亿元人民币,计划于2022年10月中旬建成。(完)

[编辑:周薇]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