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高温下的公交修理工:用汗水为民众出行“保驾护航”

2021-07-14 19:31:17  
地沟内的维修人员。董美巧 摄地沟内的维修人员。董美巧 摄
地沟内的维修人员。董美巧 摄地沟内的维修人员。董美巧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14日电(林波 董美巧)入伏以来,浙江宁波气温持续走高,酷暑难耐。在高温天,公交车高强度负荷,容易发生故障。为了确保前方公交车辆的正常运行,宁波公交集团车间修理工们奋战在高温一线,抢修因高温引起的各种车辆故障,用汗水为民众出行“保驾护航”。

修理工在车顶上检查空调风扇。董美巧 摄修理工在车顶上检查空调风扇。董美巧 摄

  7月14日,在位于宁波公交集团镇海公司(以下简称“镇海公交”)维修车间内,一辆辆公交车开进、驶出,把这里烤得如桑拿间,修理工们有的蹲在轮胎前更换轮胎,有的爬上车顶检查空调冷气,有的全身湿透的在车内钻进钻出,检查车辆的各个部位,排除故障和隐患。

  穿着浅棕色工作服的公交车机修工黄立明拿着工具,熟练地拧开车尾的螺丝钉,在1米多深的维修地沟里仰着头干活。

车底维修现场。董美巧 摄车底维修现场。董美巧 摄

  闷热的气息笼罩着他,汗水不知不觉“爬”满了黝黑的面庞,令他几乎睁不开眼睛,“在维修过程中,由于故障的不确定性、修理的难度等因素,工作量会比想象中更大,任务也更艰巨。”

  黄立明说:“为了保证行车的安全,让乘客坐上准点车、放心车,虽然累点、热点、脏点,但我们的付出还是有价值的。”

  “为应对高温酷暑天气下发生的公交车故障情况,我们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对水箱和发动机等重点部位换季保养,同时全体在岗的维修人员随时待命,确保公交车能够高效、畅通运行。”镇海公交维修车间负责人梁凯鸣如是说。(完)

[编辑:周薇]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