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宁波口岸一线素描:高温下坚守 严防疫情输入

2021-07-08 20:14:14  
高温下工作的海关关员。 周雨亮供图高温下工作的海关关员。 周雨亮供图
采样完成后,关员脱下防护服。 周雨亮供图采样完成后,关员脱下防护服。 周雨亮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8日电(李典 王毅军)步入7月,已经在口岸一线奋战了一年半的宁波海关所属大榭海关(以下简称“大榭海关”)查验一科国门卫士,面对疫情和高温的双重挑战,选择在岗位上坚守。

2小时的采样工作后,海关关员浑身已经湿透。 周雨亮供图2小时的采样工作后,海关关员浑身已经湿透。 周雨亮供图

  日前,一艘外轮靠泊大榭某码头,17名中国籍船员申请换班下地。入夏以来,申请换班的船员日渐增多。按照规定,海关需要对所有换班船员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后方可安排下地,这意味着一线关员要登轮为这些船员一一采集鼻咽拭子样品。

身着防护服的海关关员。 周雨亮供图身着防护服的海关关员。 周雨亮供图

  面对接近35℃的高温,大榭海关支部书记薛新春带领3名关员,换上全身防护服,拎起随身装备,登临轮船。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汗水浸湿了防护服。经过2小时不间断工作,采样全部完成。等待海关关员们的,将是下一批需要进行核酸检测的船员……(完)

[编辑:许昭琳]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