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旅客遗落重要行李箱 杭州客运段开展2636公里“接力服务”

2021-07-08 17:15:40  
图为感谢信。  杭州客运段供图图为感谢信。 杭州客运段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8日电(张煜欢 陈晶 楼俏媛)一个行李箱本该随主人在南京南站下车,却从南京南站到了上海虹桥,又到了北京南站,再到南京南站,在两位列车长以及车站值班人员的帮助下,历经2636公里的接力赛后,最终回到了主人的怀抱……近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客运段(下称杭州客运段)收到了一位赵先生写来的表扬信,揭开了这样一个温馨的故事。

  事情要追溯到6月10日,当日G678次列车从南京南站开出,杭州客运段高铁四车队青年列车长袁楚君接到12306平台转接电话,一名乘坐本次列车的旅客赵先生在南京南站下车后,发现自己的行李箱遗落在列车上,行李箱内有大量重要文件和iPad,且急需使用,旅客非常焦急。

  袁楚君问清楚旅客车厢及座位、箱子遗落的具体位置以及箱包的品牌特征等,立刻前往车厢寻找,由于当天客流高,旅客的箱子都非常相似,一时未能找到旅客的行李箱。袁楚君回电赵先生安慰旅客不要着急,还会继续寻找。

  功夫不负有心人,袁楚君和乘警一个个箱子询问,终于在行李架上找到了一个无人认领的箱子,开箱检查核对物品后确认是赵先生所丢失的箱子。袁楚君编制客运记录与上海虹桥站值班员进行交接,并嘱托值班员一定尽快将行李箱带回南京南站,解旅客燃眉之急。

  经过上海虹桥站的统筹协调,第二天一早上海虹桥客运员将行李箱交到了杭州客运段高铁一车队青年列车长柯美玲手中,请她在值乘G104次到达南京南时将行李箱带给赵先生。柯美玲接到行李箱后,立即给赵先生打电话,赵先生十分高兴。

  然而意外又发生了,列车在8时15分到达南京南站后,赵先生却因为堵车未能及时到达,这让该旅客一颗满怀期待的心又跌落谷底。柯美玲及时联系旅客了解情况后,给旅客宽慰,“请您不要着急,我今天下午返回还会经过南京南站,到站时间是17时37分,您下午来取。我一定给您妥善保管好,请您放心。”

  柯美玲的一番话语让赵先生心里的一块石头也终于放下了。列车到达南京南站,柯美玲顺利地将行李箱交还给旅客,至此一场2636公里的“接力赛”圆满划上句号。

  时隔20多天,赵先生仍心存感激,便写了一封热情洋溢的感谢信寄到了杭州客运段。他在信中说道:“有这样高素质的列车长和服务团队,离不开高铁车队的管理和精心培养,感谢全体领导及员工,感谢你们心系旅客,感谢你们培养出高素质的员工和服务团队。”(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