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杭州市临安区人大召开履职评议会 “局长”面对面述职

2021-07-08 17:12:22  
履职评议会现场。  临安人大 供图履职评议会现场。 临安人大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8日电(郭其钰 许疏影)“请问科技局下一步有何举措更好地加快科技孵化平台换挡升级、提质增效?”“近两年临安房地产开发存在不合理现象,老百姓意见比较大,请问住建局接下来有哪些举措?”……

  日前,在杭州市临安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一次会议上,由人大常委会委员和部分人大代表组成的“考评团”对该区数据资源管理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科技局、住建局负责人进行了履职评议。

  当日会上,“考评团”针对科技孵化平台换挡升级、房地产开发等热点问题向各部门负责人提出质询。上述4个部门主要负责人坦诚亮出其工作短板,同时也拿出了方向明确、思路清晰的“任务书”“路线图”。

  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面对面述职过程中,将群众关切的问题“摆上台面”,进行了一场实打实评议,硬碰硬监督的“考试”。

  “此次评议活动很有新鲜感,对我来说也是一次全面的履职体检。”临安区科技局局长张凯说,接下来科技局要全面梳理评议会上考评团的意见和建议,落实具体整改方案。

  据悉,为深化履职监督安排,临安区人大常委会于今年4月启动了对各部门负责人的履职评议。为让此次专题询问达到“有的放矢”的效果,临安区人大常委会成立4个履职监督小组,先后组织召开调查动员会4场、座谈会8场,发放并收回测评表104张,走访人大代表、管理服务对象及相关人员182人,收集整理各方意见83条。

  “下一步,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同当前临安区委开展的工作责任‘大反思大整治大提升’行动结合起来,持续跟踪问效,促进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临安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叶志伟说。

  据了解,当日,考评团成员对4位履职评议对象的履职表现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测评以无记名投票形式进行,并当场公布测评结果。此次履职评议还通过网络平台进行直播,不少网民在后台留言提问,4位部门主要负责人针对实际情况予以作答。(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