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6月26日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1-06-26 07:08:28  

  1. 要闻: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宣布,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6月28日同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举行视频会晤。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5日宣布: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6月28日同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举行视频会晤。来源:新华网

  2. 聚焦:国务院印发《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

  国务院日前印发《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纲要》提出,到2035年,我国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25%。详细>>

  3. 政策: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三部门提出,3年内将新增上万家用知识产权融资的中小微企业。

  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银保监会、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印发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行动方案(2021—2023年)》(以下简称《方案》)提出,通过3年行动,力争实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惠及“百园万企”的目标。到2023年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可及性和服务便利度大幅提升,产业园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的普及面显著扩大,被质押专利的实施率明显提高,100个以上产业园区的知识产权质押项目数和质押融资金额年度增长率在20%以上,新增上万家中小微企业利用知识产权实现融资。详细>>

  4. 最高检:依法严厉惩治新型毒品犯罪,积极参与禁毒综合治理。

  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厅厅长元明25日表示,对于新型毒品犯罪多发的问题,检察机关将加大办案力度,依法严厉惩治新型毒品犯罪,并将加强与公安、法院、市场监管、药品监管等部门沟通协调,研究制定新型毒品的证据审查指引和法律适用标准,形成惩治合力。详细>>

  5. 国家卫健委: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超11亿剂次。

  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超11亿剂次。全球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共筑“免疫长城”,需要再接再厉。来源:新华网

  6. 关注:银保监会会同央行指导行业协会推出措施,同城ATM跨行取现手续费标准将下调至每笔不超过3.5元。

  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费让利的决策部署,适应跨区域工作、旅游、养老等现金需求,便利广大金融消费者生活,中国银保监会会同中国人民银行指导行业协会推出降低ATM跨行取现手续费措施。6月25日,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支付清算协会联合发布《关于降低自动取款机(ATM)跨行取现手续费的倡议书》(下称《倡议书》)。详细>>

  7. 科技:中国首个自营勘探开发的1500米深水大气田“深海一号”在海南陵水海域正式投产。

  由中国自营勘探开发的首个1500米超深水大气田“深海一号”6月25日投产,标志着中国海洋石油勘探开发能力全面进入“超深水时代”。详细>>

  8. 美国:总统拜登表示,白宫与国会两党10名参议员已就一项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计划达成部分一致。

  美国总统拜登24日表示,白宫与国会两党10名参议员已就一项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计划达成部分一致,未来白宫将继续争取两党对更大范围基建的支持。详细>>

  9. 日媒:日本完成《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国内核准程序。

  日本经济产业大臣梶山弘志25日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透露,内阁会议已批准《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完成了日本国内核准程序。来源:央视新闻

  10. 告别鼠标手 / 1、打字时,你肘部的位置要高于或等于键盘和鼠标。2、选择弧度高、接触面宽的鼠标,而不是那种小巧漂亮的。3、最重要的是,你要养成臂力而不是腕力移动鼠标的习惯。

  11. 专注是开启成功之门的金钥匙。最弱的人,集中其精力于单一目标,也能有所成就;反之,最强的人,分心于太多事务,可能一无所成。滴水之力能穿石,靠的就是专注的力量;雨水之势难作为,只因力量太分散。太多的选择往往是人生失败的一个主因。

  美好的一天从专注开始!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