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越城推动“扫黄打非”进校园 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2021-06-22 21:28:50  
群英小学开展“扫黄打非”主题班课。黄叶华 摄 群英小学开展“扫黄打非”主题班课。黄叶华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22日电(项菁 谢盼盼 边妙芳)据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委宣传部22日消息,今年以来,越城区“扫黄打非·护苗2021”行动走入辖区68所中小学校,通过广场签名、“扫黄打非”小课堂、赠书等形式推动“扫黄打非”进校园,着力构建青少年健康成长“防护林”,营造清朗的文化环境。

  “什么是‘扫黄打非’?”“‘扫黄打非’的危害有哪些?”日前,越城区群英小学录播室内热闹非凡,“扫黄打非”主题班课正在开展,来自各个年级的50余名学生代表观看“扫黄打非”动画宣传片,学习“扫黄打非”科普知识。

工作人员号召师生加入“扫黄打非”专项行动中,学生们在横幅上签名。裘寿倩 摄工作人员号召师生加入“扫黄打非”专项行动中,学生们在横幅上签名。裘寿倩 摄

  据悉,该校各年级近610名学生也以班级为单位同步举办了此次“扫黄打非”主题班课。

  除了主题班课,该校还举行了爱心赠书和手抄报征集比赛颁奖仪式,三、四、五、六年级共11个班级选送的40余幅优秀“扫黄打非”手抄报作品在录播室进行了展示。此外,活动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穿插了党史知识答题、红色书籍赠送等环节。

  活动场外,工作人员为学生们发放“扫黄打非”倡议书和绿书签,宣传“扫黄打非”知识,并号召全体师生加入“扫黄打非”的专项行动中,为净化校园文化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完)

[编辑:周薇]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