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高建公司开展高处坠落事故救援演练 守牢安全底线

2021-06-22 21:24:01  
演练现场。苏婷 摄演练现场。苏婷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22日电(胡亦心 苏婷 汪程)为提升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守牢安全建设底线,6月22日,浙江交投高速公路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高建公司”)2021年高处坠落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在浙江丽水景文高速举行。

  景文高速路线全长约68公里,总投资约137亿元人民币,2019年5月21日正式开工,计划于2022年底建成通车。截至目前,该高速累计完成形象进度69.6%。该项目建成后,将改善浙西南加快发展地区的交通条件,促进沿线旅游资源开发,有力拉动地方经济发展。

  演练现场,浙江省交通集团景文高速东坑互通主线桥合龙段2名工人在绑扎钢筋过程中,不慎被钢筋绊倒,从30米高的桥梁跌落到白鹤水库。

  接到事故报告后,景文3标项目经理蒋昭汉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应急救援组、后勤保障组、医疗救护组、疏散警戒组、事故调查组迅速行动,前往事故现场开展应急救援。

  救援现场,应急救援组带领3名救援人员乘坐应急救援船对落水工人进行施救,救援人员推动落水人员往目标船靠近,船上救助人员拿起篙子钩住落水工人的救生圈,将其拖上船;医疗救护组配合医务人员对落水人员临时救护后,将落水人员抬上急救车,医疗救护组派人员一起随车前往医院配合医院抢救。在各组的紧密团结配合下,仅用15分钟就高效完成了落水人员的施救,化解了突发险情。

  “应急演练是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此类活动可以有效提高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浙高建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郑文斌介绍,此次演练旨在增强应急救援的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战性,加强应急救援预案和应急处置措施的教育和培训,逐步建立科学、规范、高效的应急管理体系,以积极打造“景区化高速公路品质工程样板”献礼建党100周年。

景文高速。浙高建公司景文指挥部供图景文高速。浙高建公司景文指挥部供图

  下一步,浙高建公司各项目将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大力开展应急救援培训教育,加大应急装备和队伍建设,切实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完善与地方应急部门的联勤联动机制,守牢安全生产最后一道屏障,为保障浙高建公司“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使命保驾护航。(完)

[编辑:周薇]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