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同心共绘新拱墅 杭州市拱墅区统一战线庆祝建党100周年

2021-06-22 17:29:29  
拱墅区统一战线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  郭其钰 摄拱墅区统一战线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 郭其钰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22日电(郭其钰 王馨 周济群)百年征程同心携手,百年风雨守望相助。6月22日,杭州市拱墅区统一战线举行“同心共绘新拱墅 合力奋进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拱墅区统一战线各领域成员共绘新拱墅蓝图,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拱墅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政法委书记沈华锋致辞。  郭其钰 摄拱墅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政法委书记沈华锋致辞。 郭其钰 摄

  拱墅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政法委书记沈华锋致辞中表示,新拱墅正处于行政区划优化调整后的大有可为机遇期、乘势而上黄金期、高位突破关键期和开创新局攻坚期,希望拱墅区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和全体统战成员以“四史”学习教育为牵引,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不断汲取前进力量,从多党合作的光辉历程中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

  “衷心希望大家面对新征程,抢抓发展机遇,弘扬优良传统,发挥专长优势,积极投身‘迎亚运、我为新拱墅建功立业’六大攻坚行动,争当攻坚标兵,争创一流业绩,努力为新拱墅‘三个样板区’建设和加快高质量建成运河沿岸名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沈华锋说。

  拳拳赤子之心,集聚磅礴力量。新拱墅产业积淀深厚,曾经的老工业基地一跃成为中央商务区、数字经济高地,武林广场、智慧网谷见证着产业转型升级;新拱墅文化遗产丰富,古艮山门是杭州的老城门,西湖文化广场被誉为红色原点;新拱墅潜力无限,运河亚运公园即将竣工,激情澎湃迎接亚运会。

  这其中,各领域统战人士的身影活跃其间,他们同心同向,争先创优,积极投身“三个样板区”和运河沿岸名区建设,为新拱墅的发展汇聚着、贡献着智慧和力量。

  百年风雨兼程,铸就辉煌盛世。当前,拱墅区统一战线各领域积极行动,赓续红色基因,传承优良传统,汲取前行力量,以统战人特有的方式喜迎党的百年华诞。

  如“农工‘墅说’微讲堂”、致公党“百年党史天天读”线上打卡学习等民主党派特色学习教育载体,引导广大民主党派成员学党史、悟初心、强使命;“运河·同心荟”新媒体联盟依托KK直播平台推出“百年足迹·红色味道”系列主题活动,用直播互动的方式,带动广大网友回顾激情岁月,重温红色历史;拱墅区民宗局积极开展同心筑梦跟党走·民族宗教界人士与党同向同行故事征集活动,引导广大民族宗教界人士用生动活泼的语言讲述身边故事,抒发真情实感,歌颂党的百年华诞。

拱墅区统一战线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  郭其钰 摄拱墅区统一战线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 郭其钰 摄
拱墅区统一战线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  郭其钰 摄拱墅区统一战线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 郭其钰 摄

  据悉,当日活动还为拱墅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代表授旗。三位统一战线代表向拱墅区统一战线成员发出了“拥抱新拱墅 画好同心圆”的倡议。

  拱墅区统一战线各领域正同心同向、携手前行,以奋斗者的姿态丈量新拱墅每一寸土地,汇聚起建设“三个样板区”和高质量建成运河沿岸名区的磅礴力量,展现拱墅区统一战线同心共绘新拱墅,合力奋进新征程的风采。(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