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忆往昔峥嵘岁月 浙江湖州89岁老兵进军营话初心

2021-06-22 14:11:31  
武警官兵给老兵献花  赵旭东 摄武警官兵给老兵献花 赵旭东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22日电(施紫楠 刘洪磊)为庆祝建党百年华诞,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近日,武警浙江总队湖州支队(以下简称“湖州支队”)举行“聆听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抗美援朝老兵事迹报告会,邀请抗美援朝老兵王子步与官兵共忆往昔、讲传统、话初心。

老兵忆往昔话初心  赵旭东 摄老兵忆往昔话初心 赵旭东 摄

  “在朝鲜战场上,每时每刻都有生命危险,但是我们志愿军战士凭借着英勇无畏的精神,冲锋在前,最终夺取了战争的胜利……”今年89岁高龄的王子步1950年参军入伍,1951年至1954年参加抗美援朝战役,1952年参加东线松樑战斗,1953年参加朝鲜夏季反击战。

  烽火硝烟的历史已成过往,但老兵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永存。

  讲到曾经的作战经历,王子步仍然激动不已,并不停嘱托官兵要继承和发扬好敢打敢冲的战斗精神,为国家民族多作贡献。朴实的话语,蕴含着浓厚的军人情结和大无畏的革命情怀,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位聆听者。

武警官兵认真听讲  赵旭东 摄武警官兵认真听讲 赵旭东 摄

  老兵的故事感人肺腑、催人奋进,让湖州支队官兵在情感上引发震动、思想上受到洗礼、行动上得以激励。通过此次报告会,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英雄为榜样,英勇顽强、不怕牺牲,肩负起祖国的重托,背负起人民的厚望,为建设强大的人民军队奉献自己的青春与热血。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官兵,我们要学习老前辈老英雄无私奉献的大无畏精神,要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红色血脉,筑牢政治忠诚……”听完王子步的讲话后,湖州支队下士陈宁焕动情地说。

  该支队支队长金信明也表示,每一位志愿老兵都是一段抗美援朝的历史,每一段感人肺腑的描述都是一种红色基因的传承,“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我们举行这场事迹报告会,旨在引导官兵聆听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走好军旅人生路。”(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