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金华浦江:乡贤回乡上党课 为家乡注入红色新能量

2021-06-22 14:57:08  
张光霁为父老乡亲上党课。  李澈 摄张光霁为父老乡亲上党课。 李澈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22日电(张斌 葛铭锐 王锦 季灵玲) “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近日,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博士生导师张光霁回到浙江省金华市浦江县浦阳街道善庆村,为家乡的父老乡亲献上一堂生动的党课。

  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与基本经验》为题,张光霁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和红色特质、基因血脉。

  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张光霁还将自己的所思、所想和所悟分享给父老乡亲,并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听党话、跟党走。“希望党员干部能够扎根广阔乡村,绽放奋斗理想,用实际行动带头发展产业、美化家园,做乡村振兴的开拓者、奋进者。”张光霁说。

  作为一名中医治“未病”专家,党课结束后,张光霁便奔赴浦阳街道珠山村的大明堂。当地乡亲足不出户,便享受到这位省级专家提供的义诊服务。

  此外,当日,张光霁还与善庆村村干部一起走访慰问了该村拥有50年党龄的老党员,并就乡村振兴及善庆村未来发展提出建议。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站在建党百年这个历史节点,我们要始终紧跟党的步伐,做好农村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善庆村村民黄孟秋说。

党课现场。  李澈 摄党课现场。 李澈 摄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浦江县委统战部及各乡镇(街道)积极发挥乡贤作用,搭建乡贤与基层党员干部沟通交流的平台。通过“乡贤回乡上党课”等多种形式,该县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及乡村振兴凝聚起强大的红色乡贤力量。(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