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杭州西湖:垃圾分类宣讲入基层 促民众养成好习惯

2021-06-22 12:42:44  
图为:西湖风景名胜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垃圾分类宣讲活动。  朱侣雕 摄图为:西湖风景名胜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垃圾分类宣讲活动。 朱侣雕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22日电(王潇婧)近日,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西湖街道杨梅岭村开展以“垃圾分一分,城市美十分”为主题的宣讲活动,为辖区居民、商户负责人详细解读《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强调要形成合力,共同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杭州3-4年的垃圾就能填满一整个西湖,随意丢弃的塑料几百年都不会降解,剩饭剩菜长时间放置会变质腐烂……”西湖风景名胜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宣讲员用一个个实例讲解生活垃圾不分类处置所带来的危害。

  同时,该宣讲员通过视频、问答、游戏等多种形式,全面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杭州生活垃圾投放标准及要求等,提升民众对垃圾分类全链条工作体系的认知。

图为:西湖风景名胜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检查。  景区综合行政执法队 供图图为:西湖风景名胜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检查。 景区综合行政执法队 供图
图为:执法队员检查垃圾分类情况,并对《条例》进行宣传。  景区综合行政执法队 供图图为:执法队员检查垃圾分类情况,并对《条例》进行宣传。 景区综合行政执法队 供图

  据了解,自今年5月1日《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以来,西湖风景名胜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广泛开展自学与宣讲活动,进一步规范生活垃圾管理执法行为,并与其他相关职能部门互联互通,形成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的监管体系,稳步推进杭州西湖西溪景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和分类,离不开每一个人的支持和参与。”西湖风景名胜区综合行政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多层次、多形式、多维度推进宣讲工作,明确各方主体责任,营造人人皆知、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