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注重理论实践相结合 浙江和平基地实训促农户技能提升

2021-05-25 21:18:48  
专家扶贫基地现场实景化教学  许增奇 摄专家扶贫基地现场实景化教学 许增奇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25日电(施紫楠 许增奇)为进一步促进技能培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使低收入农户能真正学懂技术,学以致用,近日,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和平镇农合联低收入农户技能培训分中心组织水蜜桃、葡萄与蜜梨三个水果产业技能培训班学员至扶贫基地现场实景化教学,有效提升低收入农户的技能水平与发展能力。

农户与专家进行现场互动  许增奇 摄农户与专家进行现场互动 许增奇 摄

  据悉,此次实训课培训主要分为三个阶段开展,从做什么、怎么做、为何做进行递进式讲解与互动,低收入农户学员动手实践操作,专家进行现场指导与纠正并解答技术要点与原理,让农户真正明白种植技术的精髓,使所学内容真正入脑入心入行。

和平镇低收入水果产业(水蜜桃)种植技能培训  许增奇 摄和平镇低收入水果产业(水蜜桃)种植技能培训 许增奇 摄

  参加本次水蜜桃培训的专家李国平表示,这样的培训活动,给他与学员的深入交流学习建立了非常好的一个平台,他将毫无保留地将技术与经验传授给所有学员,对自身发展有困难的学员将一对一帮扶,上门服务,提高产量,力所能及做好帮扶工作。

  而李国平这样认真又热心的专家,也激发了农户学习的热情与坚持自主发展的信心。

  和平镇狄家斗村水蜜桃种植低收入农户李平前两年因为不懂如何施肥与疏果技术,导致果苗矮小,产量较低。现在,她终于体会到了学习技术的重要性,并表示今后在参加培训的同时,要向专家进行一对一请教,向技术要产量与收益。

  据悉,本次培训,让所有参与的低收入农户学员对学习种植技术的重要性与技能实践水平有了一定程度提高,接下来,和平镇也将以实训课为契机,以建立产业实训基地与举办赛训活动为载体,组织接地气、有成效的技能教学形式,持续提升技能水平与增收成效。(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