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建平台促交流 杭台青年企业家联盟成立

2021-05-25 14:36:09  
杭台青年企业家联盟成立。
  杭州台办供图杭台青年企业家联盟成立。 杭州台办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25日电(郭其钰 葛铭锐)为落实“两岸一家亲”“在杭台商就是杭商”理念,助力台湾青年来杭州创业就业,近日,杭台青年企业家联盟宣告成立,旨在促进杭台两地青年企业家交流合作。

  “联盟的成立将让杭台两地青年企业家、创业者之间的交流成为常态,促使台湾青年在杭州创业就业更接地气,同时也能为杭台两地的经贸交流、文化交流带来新气象。”杭州市台协会会长周鲍华说。

  据介绍,杭台青年企业家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增强青年台商与青年杭商之间的沟通交流、学习互鉴。联盟成员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互联网+、生命健康、新材料三大科创高地及数字经济、智能制造、文化创意、乡村振兴等领域开展项目合作,携手推进杭台融合发展。

  近年来,杭州高度重视台湾青年来杭创业就业工作,大力推动杭台两地青年的交流。通过健全机制扩大交流平台、强化保障突出工作特色等举措,杭州在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台商二代传帮带培养、台湾大学生实习、组建台湾学生志工队等方面展开了深度探索。

  此外,该市还积极发挥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就业基地等平台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各类惠台政策以及浙江省“惠及台胞台青的八条措施”。如开发“聚梦启杭”小程序开展台青主播培训,引导两岸台青及创业机构来杭交流、合作,逐步营造起集聚台湾青年的良好氛围。

  据悉,杭台青年企业家联盟由杭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杭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杭州市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共同发起建立。(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