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中国(杭州)5G创新谷两周年:打造全产业链 加速产业化

2021-05-24 20:59:49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24日电(胡亦心 张丽莉 张吉)5G是新一轮信息技术革命的重要内容,也是促进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新引擎。近年来,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正加速建设“5G+亚运先行先试区”。作为萧山区5G发展建设的重要载体,中国(杭州)5G创新谷(以下简称“5G创新谷”)将在5月25日迎来两周年。

2019年5月25日,中国(杭州)5G创新谷开园。5G创新谷供图2019年5月25日,中国(杭州)5G创新谷开园。5G创新谷供图

  成立两年来,5G创新谷不断探索运营模式,引育5G产业企业落地,已基本形成一条较为完整的5G产业链条。

  为了使中国(杭州)5G创新谷成为5G产业资源高度集聚、产业生态体系完善、国内一流的5G产业创新高地,在运作机制上,萧山区人民政府联合浙江5G研究院、容亿投资、浙江火炬中心联合打造了“一院一园一基金+专业机构运营”模式。

  截至目前,5G创新谷企业累计完成融资近3.5亿元人民币,获得专利授权209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34项,注册商标122个。

  在中国(杭州)5G创新谷3楼,专门设有占地面积达2000平方米的5G展示体验中心。作为创新谷5G创新生态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这里集中展示了一系列基于5G技术创新和应用的最新成果。

萧山区人民政府与浙江5G研究院、容亿投资、浙江火炬中心签约仪式现场。G创新谷供图萧山区人民政府与浙江5G研究院、容亿投资、浙江火炬中心签约仪式现场。G创新谷供图

  浙江火炬中心园区事业部总经理沈慧民介绍,目前5G创新谷除5G展示体验中心外,还配套有5G研究院、5G研发集聚区、5G产业基金、5G头部企业集聚区、5G创业孵化区、5G企业服务中心、生活配套服务区,已经成为萧山乃至杭州地区的5G行业交流活动的中心。

  据悉,未来,5G创新谷将继续按“一院一园一基金+专业机构运营”模式,聚焦2022年杭州亚运会重大场景应用以及3万家制造业企业数字化变革的巨大市场潜力,拓展城市功能提升、传统产业转型、公共服务提质等场景应用,加快5G及相关技术创新成果先行先试,促进5G技术产业化,致力于将5G创新谷打造成为中国5G应用技术创新中心、5G细分行业头部企业集聚中心、全国5G创新应用示范区和浙江5G产业发展引领区。(完)

[编辑:柴奇超]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