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财经大学党员教师为学生完成微心愿

2021-05-24 15:57:42  
老师为学生完成微心愿。  何宛珍 摄老师为学生完成微心愿。 何宛珍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24日电(谢盼盼 何宛珍 郑贝宁)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浙江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开展了“党员办实事·点亮微心愿”活动,学院聚焦学生实际需求,通过组织搭平台、学生提诉求、党员来领办的方式,充分利用学生“点单”、支部“下单”、党员教师“接单”的做法,共收集到126个微心愿,46位党员教师帮助财税学子完成微心愿。

  “点亮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在‘微’字上做文章,还结合建党百年、师生同行等工作,广泛发动党员教师积极参与。我们希望用自己的微力量,汇聚起莘莘学子前行的光芒。”浙江财经大学财税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丽玲说道。

  该校20财税4班学生韩忠贵许愿能够拥有旧版的《毛泽东选集》。为此该校老师开始了购买之路。

老师为学生完成微心愿。  何宛珍 摄老师为学生完成微心愿。 何宛珍 摄

  “现存的这套书非常难购买,经过多方搜寻,终于在湖南长沙一家老店找到了。希望韩同学能对毛泽东思想有更深入的思考,并从中得到智慧和力量。”浙江财经大学财税学院党委书记童玉玲说道。

  “廖玉颖同学,这支笔见证了我的辉煌历程,现在我把它送给你,希望你可以书写自己辉煌的人生!”17财政1班廖玉颖想有“一份特殊的毕业礼物”,其辅导员李永涛老师认领了此心愿,考虑到廖玉颖已成功考取研究生,李永涛把浙江省辅导员网文大赛中获奖的钢笔送给了她,希望她能带着这份荣耀再铸华彩。

  “快要毕业了,我希望收到一束鲜花”“想选择考研,希望得到老师的一些指导意见”“许愿一个篮球”……这些心愿很小,但很具体,是财税学子内心实实在在的想法和心愿,财政税务学院党员教师为学生实现微心愿,也是为广大学生办实事、解难题的体现。(完)

[编辑:徐梦琪]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