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林政则:中华民族孝德文化两岸同享 孝道精神深入民心

2021-05-20 18:09:16  
2021中国·绍兴(上虞)第五届孝文化节。  主办方 供图2021中国·绍兴(上虞)第五届孝文化节。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20日电(郭其钰)“中华民族的孝德文化在大陆和台湾都受到非常之重视,可以说两岸同享,同时也滋润了两岸的人文和社会。”20日,中国国民党前代理主席林政则在2021中国·绍兴(上虞)第五届孝文化节的视频致辞中表示,两岸崇尚孝行和“小杖则受,大杖则走”的孝道精神深入民心。

  孝德传千古,淳风润今朝。2021中国·绍兴(上虞)第五届孝文化节20日在“中国孝德文化之乡”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开幕,围绕“孝”这一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基因,业内专家学者共研“以孝鉴治”课题,中华儿女还将同祭“孝女曹娥”,共同勾勒孝德传承新画卷。

林政则视频致辞。  主办方 供图林政则视频致辞。 主办方 供图

  据了解,自2017年以来,上虞连续举办五届孝文化节,以多元传承之势掀起全民“孝德风尚”。林政则在当日视频致辞中说:“每年在浙江绍兴上虞举办及推广的孝德文化活动都非常成功,影响深远,很令人敬佩。”

  “百善孝为先的孝亲敬老传统美德是中华民族文化精髓,除了上虞之外,在台湾我们也非常重视和推广孝德文化。”林政则表示,如台湾每年都举办水利节,在大禹生日当天举行庆祝活动,表扬治水及兴办水利有功人员,缅怀大禹治水、造福民生的丰功伟绩。

  此外,其介绍,“每年台湾各地都举行许多公开遴选和表扬孝行楷模的活动,以宣扬孝德,敬仰大禹和曹娥等伟大孝行。”

  在视频致辞最后,林政则说,希望两岸和平交流源源不断。

  据悉,2021中国·绍兴(上虞)第五届孝文化节由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浙江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文物局指导,由中共绍兴市上虞区委、绍兴市上虞区人民政府、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主办,由中共绍兴市上虞区委宣传部、中共绍兴市上虞区委统战部、浙江省上虞曹娥江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承办。(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