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5月20日早报 一句话看世界

2021-05-20 06:56:18  

  1. 要闻: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共同见证中俄核能合作项目开工仪式。

  2. 聚焦: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发布关于防范虚拟货币交易炒作风险的公告,强调虚拟货币是一种特定的虚拟商品,不是真正的货币,不应且不能作为货币在市场上流通使用。

  3. 关注:财政部、商务部、国家乡村振兴局等三部门决定2021年继续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

  4. 科技:国家航天局发布我国首次火星探测天问一号任务探测器着陆过程两器分离和着陆后火星车拍摄的影像。

  5. 行业:中国已发展成为全球工程机械领域门类最全、品种最丰富、产业链最完整的国家,深刻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体系,有力支持了国家经济建设。

  6. 国际:哈萨克斯坦疫情形势趋稳,首都机场启用健康码小程序。

  7. 俄媒:俄罗斯国家杜马声明废止《开放天空条约》。

  8. 外媒:希腊文化部宣布,位于爱琴海西北部海洋保护区的水下潜水考古遗址将于6月1日对游客开放。

  9. 我们常常抱怨事情很难、想法不切实际,但对于一个真正有追求的人来说,梦想应该是理想和现实的结合体,你要敢想,更要敢做。梦想从来不是空口无凭的大话,而是在寂静的奋斗里努力生长的过程。

  美好的一天从敢想敢做开始!

[编辑:孙妮亚]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