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学院长三角教学基地、化妆品教学实训基地在浙落户

2021-05-20 17:59:08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学院长三角教学基地、化妆品教学实训基地签约挂牌仪式现场  周其 摄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学院长三角教学基地、化妆品教学实训基地签约挂牌仪式现场 周其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20日电(祝晓艳)5月20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学院长三角教学基地、化妆品教学实训基地正式在浙江落户。

  今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加强国家药品监管实训基地建设,打造研究、培训、演练一体的教育培训体系”“加强对省、市、县各级药品监管人员培训和实训”。此次设立长三角教学基地、化妆品教学实训基地,正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药品监管能力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立足现实需要、着眼长远发展,为中国药品安全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签约挂牌仪式现场,国家药监局高级研修学院、浙江省药监局以及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三方签署共建“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学院长三角教学基地”合作协议,国家药监局副局长颜江瑛为基地授牌。现场还进行了化妆品教学基地授牌。

  据悉,长三角教学基地的建立,将通过共建国家级药品监管和生物医药技术教育培训基地、共同研究制定培训实训标准、共建共享课程教材体系、共建共享专家师资库以及共同服务人才培养,协同推进我国药品监管事业和长三角区域医药产业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颜江瑛在签约挂牌仪式上表示,打造国家药监局高研院长三角教学基地和化妆品教学实训基地,能有力贯彻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着力构建支撑长三角地区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人才“蓄水池”。长三角区域一直以来都是重要的创新策源地,在今后基地建设过程中,一定要打破思维定式、紧跟时代发展,在合作机制上大胆探索,在教学模式上换挡升级,打造出了一批令人瞩目、卓有成效的改革创新“最佳实践”。(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