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省首批数字经济系统多跨应用场景揭榜

2021-05-19 14:24:37  
会议现场  火石创造供图会议现场 火石创造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19日电(黄龄亿)近日,浙江首批数字经济系统多跨应用场景“揭榜挂帅”揭榜大会在杭州举行。会上公布了浙江省首批12项数字经济系统多跨应用场景揭榜单位。

  其中,杭州市经信局、杭州市钱塘区政府、温州市龙湾区政府、嘉善县经信局联合揭榜了“一键找园”项目。

  火石创造是“一键找园”项目技术和业务的主要支持单位。据介绍,该项目以“线上找园窗口”为切口,在杭州钱塘区六大产业功能平台率先试点,打造“招商引资、入园集聚”这一经济治理和企业发展的核心场景。

  园区平台是产业发展和企业集聚的主要载体,也是管经济、抓投资的重中之重。一方面,“一键找园”项目打造实时在线的园区数据档案。其利用数字孪生、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把园区空间载体和产业资源要素数字化、可视化,实现园区平台可寻、可看、可比、可落。

  另一方面,“一键找园”项目打造多跨联动的供需互通桥梁,实现政府端、园区端、企业端三方均有“获得感”。例如在园区端实现园区信息的数字化和可视化,满足园区全方位展示需求;企业端可通过主动发现、智能匹配、VR体验等多途径选择园区。

  据悉,浙江省数字经济系统多跨应用场景“揭榜挂帅”项目是该省推进数字化改革先行先试的重要举措。火石创造方面表示,将发挥自身技术与专业优势,不断推动数字经济系统建设走深走实。(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