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5月19日早报 一句话看世界

2021-05-19 07:00:19  

  1. 要闻: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决定实施教育强国推进工程,明确要优化高教资源布局,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2. 聚焦:4月中国消费同比大增17.7%,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幅亦高达8.8%。商务部预计今后将呈平稳恢复势头。

  3. 国家医保局:医保电子凭证全渠道用户量已突破6亿,参保人可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在全国31个省份的20万家定点医疗机构、31万家定点零售药店看病买药。

  4. 航天:时间表已定!中国将在两年时间内建成以核心舱为控制中心,问天、梦天实验舱为主要实验平台,常年有人照料的空间站。

  5. 关注:中国自主研发的创新生物药达伯舒的新药上市申请(BLA),已被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受理并进入正式审评阶段。

  6. 国际: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第四种新冠疫苗很快将在俄罗斯进入流通。

  7. 外媒:泰国监狱疫情暴发,印度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创新高。

  8. 日媒:恙虫病几乎遍布日本全境,今年已致数人死亡。

  9. 当你放弃一些事情时,只有一小段的轻松,后面可能会越过越难。而当你坚持住,努力的当下可能会有点苦,但未来的每一天却会越过越轻松。人生没有多走的路,脚下的每一步都算数。没有不请自来的幸运,只有有备而来的惊艳。

  美好的一天从坚持开始!

[编辑:孙妮亚]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