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5月19日 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1-05-19 07:15:31  

  1. 要闻:习近平将于5月19日在北京通过视频连线,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共同见证两国核能合作项目开工仪式。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宣布: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5月19日在北京通过视频连线,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共同见证两国核能合作项目开工仪式。详细>>

  2. 聚焦:国家发改委18日敦促澳大利亚方面客观、理性看待中澳合作,停止干扰两国投资贸易合作的错误行为。

  中国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主任、新闻发言人金贤东18日在回应“无限期暂停与澳大利亚联邦政府相关部门共同牵头的中澳战略经济对话机制下一切活动”时表示,澳方应为此承担全部责任。详细>>

  3. 关注:教育部等八部门联合发文,企业内设培训机构不得使用“大学”“学院”名称。

  近日,教育部等八部门发布《关于规范“大学”“学院”名称登记使用的意见》(下称《意见》),对“大学”、“学院”等名称的登记使用作出规范和要求。详细>>

  4. 商务部:4月中国消费市场继续呈稳步恢复态势。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针对今年4月我国消费市场情况,商务部消费促进司负责人指出,4月份我国消费市场继续呈现稳步恢复态势,传统消费提质升级,新型消费蓬勃发展,服务消费持续回暖,社零总额3.3万亿元,同比增长17.7%,比2019年同期增长8.8%。1-4月份,社零总额13.8万亿元,同比增长29.6%,比2019年同期增长8.6%。详细>>

  5.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等三部门:金融机构等不得开展虚拟货币业务。

  据中国人民银行微信公众号消息,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支付清算协会18日联合发布《关于防范虚拟货币交易炒作风险的公告》(下称“公告”)。公告明确,有关机构不得开展与虚拟货币相关的业务,金融机构、支付机构等会员单位不得用虚拟货币为产品和服务定价,不得承保与虚拟货币相关的保险业务或将虚拟货币纳入保险责任范围,不得直接或间接为客户提供其他与虚拟货币相关的服务。详细>>

  6. 科技:“祝融号”火星车首次通过天问一号环绕器传回遥测数据。

  据中国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18日消息,“祝融号”火星车17日第一次通过天问一号环绕器传回遥测数据。详细>>

  7. 文化:2020年中国数字阅读产业规模达351.6亿元人民币,数字阅读用户规模达到4.94亿人次。

  随着“互联网+”飞速发展,数字阅读已成为人们获取知识、信息的重要方式。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日前发布的《2020年度中国数字阅读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数字阅读产业规模达351.6亿元人民币,数字阅读用户规模达到4.94亿人次,人均电子书阅读量达9.1本,人均有声书阅读量6.3本。详细>>

  8. 国际: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说,联合国正积极展开斡旋,力促巴勒斯坦加沙地带武装组织和以色列停止仍在不断升级的武装冲突。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17日说,联合国正积极展开斡旋,力促巴勒斯坦加沙地带武装组织和以色列停止仍在不断升级的武装冲突。详细>>

  9. 日媒:恙虫病几乎遍布日本全境,今年已致数人死亡。

  据日本《河北新报》17日晚消息,日本宫城县5月上旬出现了恙虫病患者。这种病过去只出现在日本北部的日本海一侧地区,如今除了北海道和冲绳,全日本都有了恙虫病患者。今年已有300-500人发病,数人死亡。详细>>

  10. [生活小贴士]常喝65度以上的热饮,易伤食管/研究发现,嗜好烟酒且饮用热茶的生活习惯,与食管癌风险之间存在正相关。专家建议,平时少喝65摄氏度以上的热茶或咖啡,有吞咽困难、持续消化不良、刚吃完饭就感到反胃等症状时要及时就医。

  11. 当你放弃一些事情时,只有一小段的轻松,后面可能会越过越难。而当你坚持住,努力的当下可能会有点苦,但未来的每一天却会越过越轻松。人生没有多走的路,脚下的每一步都算数。没有不请自来的幸运,只有有备而来的惊艳。

  美好的一天从坚持开始!

[编辑:马牧青]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