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淳安今年首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6.2亿元

2021-04-10 00:23:01  

开工仪式现场。陈航供图

开工仪式现场。陈航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9日电(钱晨菲 董易鑫)杭州淳安8日举行2021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包括大下姜文旅客厅项目在内共11个,总投资16.2亿元,涵盖现代制造业、服务业、生态农业、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等领域。

  据悉,此次开工的11个重点项目中有不少民生类项目。如淳安县第二幼儿园工程(坪山中心幼儿园)项目、鼓山农贸市场项目、淳安县工人文化宫项目,330国道淳安千岛湖大桥至临岐段改建工程项目等。上述项目的建成,不仅能满足淳安民众的教育、消费、文化需求,也将带动淳安丰茂半岛区块开发和沿线旅游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大下姜文旅客厅项目是淳安—西湖山海协作生态旅游产业园的核心项目,总投资1.2亿元。

  “大下姜文旅客厅项目从土地摘牌到取得施工许可证,仅用了3个半月,主体工程将于今年11月底前完成,明年7月底前将全部竣工。”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姜松涛说,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大下姜乃至淳安西南片区旅游集散服务中心、淳安县乡村振兴成果展示中心、农文科“三创”孵化器和基层党建研学培训中心。

  据了解,今年,淳安共有县重点项目96个,包括实施项目74个,预备项目22个;其中74个实施项目中政府投资项目16个,社会投资项目58个,年度计划总投资42.5亿元。

  “淳安发展要提速提质,项目支撑是关键。”淳安县相关负责人说,当地将以此次集中开工仪式为契机,推动淳安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完)

[编辑:胡婉颖]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