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开局就是冲刺 浙江埭溪工业经济冲刺“开门红”

2021-04-09 17:25:45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9日电(施紫楠 何伟卫)日前,位于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埭溪镇的韩佛化妆品(湖州)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流水线上加紧生产,赶制一批订单。

韩佛化妆品(湖州)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 何伟卫 摄
韩佛化妆品(湖州)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 何伟卫 摄

  “今年以来,我们企业的发展全面铺开,在国内也找到了较好的市场,企业订单量猛增,1月-2月的营业收入约8400万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超280%。”该企业负责人如是说。

  今年,埭溪镇工业经济呈现“开门红”态势。数据显示,1月-2月该镇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7.51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77.37%。

  “我镇工业经济高位开局,起步形势喜人,一方面是得益于春节期间大批员工‘留岗生产’。”埭溪镇相关负责人说,去年年末,该镇将“就地过年”倡议变为实实在在的行动,珀莱雅、德马等一批企业进行“福利加码”,员工留岗比例达50%以上。

 
湖州市现代农业技术学校的学生正在企业实训 何伟卫 摄

  春节期间,埭溪镇有近1/4的外地员工留“埭”过年,“稳工留岗”卓有成效,极大减小了节后企业的招工和生产压力。截至今年2月底,该镇工业企业开复工率已达到99%。

  另一方面,成绩也得益于该镇企业服务专班的“三服务”推进工作。该镇将企业的问题汇总,建立工作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通过“销号”式的跟踪服务,及时为企业解决了发展过程中的一系列问题。

  今年年初,因为用工问题导致企业产能跟不上,埭溪镇“三服务”专班立即联系湖州市现代农业技术学校,在湖州御梵化妆品科技有限公司设立了实训基地,解决了“用工荒”难题。

  面对仍存在用工紧缺的企业,该镇也做好稳产保供的服务。前不久,埭溪镇人社中心联合总工会变通过直播和线下招聘,精准对接就业需求,前期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百余人。

  春已到,花已开,未来更可期。埭溪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镇将紧紧围绕聚力“三服务”“五战”开新局,以开局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战斗中,上下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奋力夺取工业经济“开门红”。(完)

[编辑:孙妮亚]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