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重返百年党史现场”走进浙江省水利厅

2021-04-13 20:52:04  
活动现场。 王超供图活动现场。 王超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13日电(谢盼盼 童笑雨)4月13日,浙江省水利厅第一期水利大讲堂暨党史主题宣讲会在浙江杭州举行。浙江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副社长严格以“瞬间—重返浙江百年党史现场”为题,进行宣讲。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此,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与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合作推出“瞬间—重返浙江百年党史现场”大型主题宣传活动,通过走访南湖、分水塘、浙江陆军监狱、四明山、大陈岛、枫桥、余村、下姜村等重大党史事件发生现场,访问重要党史事件亲历者以及后人和研究者,完成纪录片和出版丛书,并以此为基础,形成讲座内容。

  该讲座已经走进浙江省发改委、浙江省民政厅、浙江省教育厅等单位,也走进了浙江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浙江农林大学等高校,带去了一场场别开生面的党史课。

  “南湖的那一天是哪一天?”“西湖会议地址究竟在哪里?”“尼克松访问杭州握手的红衣姑娘,现在何处?”……作为主讲人,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副社长严格以一个个党史故事,带听众“穿越”百年,再现历史瞬间。

  严格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作为媒体人,能在建党百年之际重返党史现场,重温党史瞬间,和大家一起分享百年变迁,并从中汲取前行力量,这是身处伟大时代的幸运,也倍感责任重大。

  当天,浙江省水利厅领导、厅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四级调研员以上职级公务员以及厅信息宣传中心、规划中心、水资源水电中心领导在现场聆听讲座,浙江省水利厅机关党员干部和其余厅属单位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浙江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蒋如华说,这是一堂非常精彩的党史辅导课。主讲人用大量的史实、详实的数据、独到的研究眼光和独特的理论视角,把听众带到了浙江百年党史的“现场”,让大家对浙江百年党史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让大家受益匪浅。

  蒋如华说,学习好、宣传好百年党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他希望,浙江省水利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能全力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做到学史明志、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聚焦“党建统领、业务为本、数字赋能”相结合,为实现浙江水利高质量发展,争创水利现代化先行省努力奋斗。(完)

[编辑:许昭琳]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