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吴兴公安破获网络赌博平台案 跨省抓捕洗钱团伙

2021-04-09 17:27:36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9日电(施紫楠 宋秋来)近期,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公安分局爱山派出所接到辖区张女士报警,称其在网上被人骗了11万余元(人民币,下同)。

  民警经过详细了解得知,原来张女士通过微信好友,加入到一个做任务就能领红包的微信群。张女士根据要求添加了工作室“老师”的微信后,收到了一个盈利平台的网址。、

张女士添加“老师”微信 宋秋来 供图
张女士添加“老师”微信 宋秋来 供图

  张女士根据操作流程转了500元,没过一会就收到625元的返利。紧接着,她又转了500元,收到625元。看着如此高的返利,张女士转了2000元,并收到2500元。于是,张女士对这个所谓的“老师”坚信不疑。

  没过几天,张女士开始向平台大额充钱,并通过“老师”加入到另外一个微信群中,根据操作要求分别转了3笔钱到3个不同的账户,总金额达75000元。但是这一次,张女士一直都没有收到返利。

张女士被“老师”拉黑 宋秋来 供图
张女士被“老师”拉黑 宋秋来 供图

  经过询问,“老师”表示账户被冻结了要充值才能解冻,张女士继续充钱后都没有返还,而“老师”却再也联系不上了。张女士这才发现自己被骗,随即报警。

  经过缜密侦查,爱山派出所成功捣毁了一个专门给网络赌博平台走流水的洗钱团伙,在河北、四川等地成功将涉嫌帮信罪的犯罪嫌疑人聂某、翟某、孟某和刘某一网打尽。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对自己违法的行为供认不讳。据刘某交代,2020年10月初,老乡孟某通过微信联系她,希望她能帮忙找一些银行卡,并承诺一套卡(银行卡、手机卡、U盾)给4000元。

“老师”给张女士的收益平台 宋秋来 供图
“老师”给张女士的收益平台 宋秋来 供图

  刘某知道这些银行卡是给网络赌博平台走流水用,并没有答应。之后,孟某又多次找到她,并将价格提到一套卡4500元,她最终答应帮忙。后来,聂某、翟某等人也相继加入。截至案发,翟某2张银行卡的流水共达590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孟某、刘某、聂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翟某被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完)

[编辑:孙妮亚]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