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4月1日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1-04-01 07:16:56  

  1. 聚焦: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部署推进减税降费,落实和优化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的减税政策。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3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围绕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发展后劲,推出深化“放管服”改革新举措;部署推进减税降费,落实和优化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的减税政策。来源:新华网

  2. 关注:3月31日,中国—世界卫生组织新冠病毒溯源联合研究中方专家组在介绍本次联合溯源研究的主要结论时表示,对华南海鲜市场的动物制品大规模检测,未发现阳性。

  中国—世界卫生组织新冠病毒溯源联合研究中方专家组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新冠病毒溯源联合研究中方专家出席,介绍新冠溯源联合研究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详细>>

  3. 国家统计局:3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1.9%。在调查的21个制造业行业中,有17个行业位于扩张区间。

  中国国家统计局3月31日公布,3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9%,高于上月1.3个百分点。其中进口指数为近年高点。详细>>

  4. 教育部:严禁中小学校、社会培训机构组织中小学生参加违规社会竞赛活动,严禁中小学招生入学与任何形式的社会竞赛挂钩。

  针对“奥赛在有的地方卷土重来”的问题,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31日指出,要加强竞赛项目管理,同时严肃查处违规竞赛。对没有经过审核通过的竞赛活动加大查处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禁中小学校、社会培训机构组织中小学生参加违规竞赛活动;要严禁中小学招生入学与任何形式的社会竞赛挂钩,坚决斩断利益链。详细>>

  5. 生态环境部:沿长江一公里范围内落后化工产能已全部淘汰。

  生态环境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生态环境部总工程师、水生态环境司司长张波出席发布会,围绕长江经济带化工围江的治理情况答记者问。详细>>

  6. 疫情:3月31日0时至24时,云南新增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23例,均在瑞丽市。

  截至3月30日24时,云南省现有确诊病例15例,无症状感染者45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和医学观察。详细>>

  7. 科技:中国成功发射高分十二号02星,用于国土普查等领域。

  北京时间3月31日6时45分,中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高分十二号02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详细>>

  8. 俄媒:俄机构称俄注册世界首个兽用新冠疫苗。

  俄罗斯动植物卫生监督局副局长萨文科夫宣布,俄罗斯注册了世界上首个用于动物的新冠疫苗。详细>>

  9. 国际:纽约州议会通过大麻合法化法案。

  当地时间30日晚,美国纽约州参议院和众议院分别投票通过了娱乐大麻合法化法案,这项法案将提交给纽约州州长科莫签署成为法律。根据该法案,年满21岁的纽约州成年人娱乐用大麻将合法化。详细>>

  10. 补钙可以这样吃 / 成人每天推荐摄入钙800毫克,可以多吃这4种食物:①喝半斤奶,可以摄入270毫克左右的钙;②吃二两豆腐或半两豆腐干,能摄入150毫克以上钙;③一斤绿叶菜能补充500毫克的钙;④尝试把零食换成坚果。

  11. 生活目标明确的人,每一天都朝着理想迈进一步;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人,忙忙碌碌却不见成果。混日子固然轻松,但也意味着原地踏步。人生没有白走的路,一旦认准目标,就请风雨兼程义无反顾。

  美好的一天从明确目标开始!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