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2021中国(萧山)花木节举行 共建花木数智新时代

2021-03-28 19:40:33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28日电(张煜欢)28日记者从杭州市萧山区委宣传部获悉,“2021中国(萧山)花木节”近日在该区举行。

  本次花木节以“共建花木数智新时代,共享绿色生态新未来”为主题,将花木产业与数字经济相结合。参加本次展会的有全国200多家花卉苗木种植、园艺资材生产、园林设计施工、媒介电商等企业,以及花木城的400多家商铺。现场设标准展位288个、特装展位9个、造景展位16个,盆景集市37个。

花木节现场。童琳 摄花木节现场。童琳 摄

  科技引领 数智概念赋能展会

  本届花木节围绕“共建花木数智新时代,共享绿色生态新未来”的主题,在办展形式上融入了很多现代的数智元素。通过3D展厅和直播平台的全程覆盖,让场馆以全方位的立体方式对外展示,极大拓宽了展会的展示渠道,让本届展会在线上、线下同步,更加全面、更加生动的展现此次展会的盛况。

  组委会还建立了官方展示平台,运用数据平台的现代手段,对展会现场进行疏导、监督、管理等,有效预防了展会期间遇到的突发情况,更好完成了服务展商和参会人员的任务。

  此外展会还开展花木产品网络直播带货活动,现场设置了四个网络直播间,各种“网红”植物纷纷亮相,通过直播减轻了疫情防控压力,又拓展了销售渠道,有效帮助企业疫后恢复走上正轨。

花木节现场。童琳 摄花木节现场。童琳 摄

  紧抓热点 品牌效应指引展会

  中国(萧山)花木节作为园林花木行业三大传统年度展会之一,一直有扶持“新产品、新工艺、新理念”的优良传统,成为企业发布新产品、新技术、传播新理念的重要平台,品牌效益明显。

  今年花木节特设庭院造景展位16个、盆景集市37个,成为展会的新亮点。

  如近年来,私家庭院设计和家庭园艺市场作为行业新的增长点势头良好,代表了园林花木行业未来发展的方向,同期开展的盆景展、庭院造景大赛等,就积极探索如何把产品更好融入生活,以适应庭院经济和家庭园艺的快速发展。

  此外展会现场专门设立了新优花木品种展示区,同期召开第二届全国花木产品(春季)发布会,各种新优品种登台亮相,引领生产和设计方向。今年的高峰论坛还解读了乡村振兴战略对行业发展的影响和机遇,聚焦当下产业热点、内容紧扣时代主题,为行业发展寻求更多的新出路。

花木节现场。童琳 摄花木节现场。童琳 摄

  活动纷呈 各类需求带动展会热情

  据了解,中国(萧山)花木节创办于2004年,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16届,得到花木业界的广泛认可,累计销售额已近80亿元,展示了近年来绿化工程、家庭园艺、园艺资材、插花花艺等多个花木相关领域的新品种、新技术和新模式,有力促进了全国各地花木主产区、园林绿化产业界的交流和合作。

  除了重头戏的高峰论坛,全国三角梅产业创新论坛暨品种规范名称发布会首次在花木节上召开,各路专家围绕如何做好品牌和品质升级,共同商讨生产、运输等系列亟需解答的问题。

  此外花木节上还同期召开了多项活动,如浙江省花卉协会绿化苗木分会理事会、园林艺术的创新与发展研讨会、浙江省风景园林学会“风景园林与美丽城乡建设”专题沙龙、全国花木主产区联席会议等,进一步加强了全国花木主产区之间的沟通、交流与合作。(完)

[编辑:胡婉颖]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