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红船颂南湖情 浙江南湖唱响红色原创歌曲

2021-03-28 19:28:55  

红色歌曲演唱会现场。张合鹏 摄

红色歌曲演唱会现场。张合鹏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28日电 (胡丰盛)3月27日下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因为信仰’从南湖出发—浙江省优秀原创歌曲演唱会全省巡演启动仪式暨‘红船颂南湖情’原创歌词歌曲首发式”音乐会在浙江南湖举办。

  现场,《因为信仰》《南湖的船,党的摇篮》《风雨同舟》等11首原创歌曲在南湖畔唱响,令人心潮澎湃。

  “从嘉兴南湖上的一叶红船到‘中国号’巍巍巨轮的破浪前行,是一批批共产党人、革命先烈用血泪谱写的壮丽诗篇。”南湖区委书记朱苗深情地说道,因为信仰,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据悉,南湖区面向全国连续开展三届“红船颂·南湖情”全国原创歌词、歌曲征集活动,共征集到原创歌词2300余首、原创歌曲386首,评选出115首获奖歌词、21首获奖歌曲。其中,《“红船颂南湖情”百年百首红色原创歌词(歌曲)精粹》在活动中首发。(完)

[编辑:胡婉颖]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