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将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 浙江林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2021-03-28 19:16:05  
工作人员督促木材厂进行问题整改。许旭 摄工作人员督促木材厂进行问题整改。许旭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28日电(施紫楠 包彦冉)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木材加工厂生产秩序,确保木材加工厂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近日,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林城镇应急管理中心安监办对辖区内的木材加工厂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

  据悉,此次检查重点针对木材加工厂安全警示标志的设置、生产加工程序、安全用电、消防设施等方面,最大限度将安全隐患和事故苗头扼杀在萌芽状态。

工作人员检查木材厂灭火设备。许旭 摄工作人员检查木材厂灭火设备。许旭 摄

  同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林城镇应急管理中心安监办将对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及时整改到位。目前,该镇共检查了辖区6家木材企业,针对25处隐患问题进行整改,整改完成率达100%。

  “此次检查发现,部分木材加工厂安全意识比以往有所增强,安全投入逐步加大,安全设施不断完善,但同时也发现了存在的一些问题,如消防池还需增设、灭火器较少等。”林城镇应急管理中心安监办工作人员卢忠波说。

  在行动中,检查人员还根据各企业实际情况,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将生产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易发事故及应急处理办法详实告知生产企业,督促厂区人员做好防护措施,及时清理施工现场留下的粉尘,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完善制定相适应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操作规程,抓好企业员工及两岗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消除木材加工安全隐患,是我镇预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的三把利剑。”林城镇常务副镇长曹杰说。

  曹杰表示,下一步,该镇在专项整治行动中一旦发现问题和安全隐患,将指定专人盯守,限期整改,对存在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的企业一律严肃处罚。(完)

[编辑:胡婉颖]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