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直击婚礼纪潮婚节:数字化让商家持续受益

2021-03-09 20:04:47  
2021潮婚节概念海报。主办方供图2021潮婚节概念海报。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9日电(梁穆)3月刚过,全国结婚商家变得忙碌起来。

  孙涛主管合肥金夫人摄影所有门店在婚礼纪平台的线上运营。这三年,他明显能感受到,到店的顾客在减少,反而通过线上咨询的顾客越来越多,顾客下单后再到门店来确定婚纱拍摄。这些天,孙涛正在忙于婚礼纪2021春季潮婚节活动,这是他第四次参与该活动。“十年前门店的销售都是等着顾客上门,帮他们答疑解惑、选套餐。但现在时代变了,我们都需要主动出击,了解我们的顾客在哪里,再做精准投放,才能让他们从繁杂的网络信息中注意到我们。”

潮婚节吸引更多顾客到店。主办方供图潮婚节吸引更多顾客到店。主办方供图

  不少商家表示,婚礼纪作为结婚行业垂直的服务平台,客资的精准度远超于综合性平台,因此潮婚节成为他们非常重视的一个销售节点。另一方面,婚礼纪极大地缩短获客路径,在这里可以直接获得订单交易,节省了邀约过程,实现了快速高效锁单。

  结婚行业相关人士透露,现在大品牌商家线下门店多,有一定比例的稳定到店客源,但结婚行业的8成商家属于中小微企业,他们中不少门店的线上客流占比已经达到70%-80%,因此更需要依靠线上平台、线上营销活动,来迎接消费市场变化带来的挑战。

  “线上销售和线下销售的逻辑是完全不一样的。这也是我们当下面临的工作难点。”杭州一家婚策工作室的创始人坦言,“线上的沟通成本低,顾客有更多的选择。我们的顾问如果在沟通中,没有马上吸引顾客,很可能意味着潜在客户的流失。”

  在移动互联网新消费趋势之下,结婚新人变得更理性、更明智了,他们既希望能快速找到心仪的商家,又不希望被套路。整个行业和商家都面临着转型。

  婚礼纪潮婚节相关负责人表示:“潮婚节是面向备婚人群的一个大促盛典,我们希望利用平台一站式服务的优势,撮合商家和用户,既让用户能够买到‘省而美’的产品和服务,也能让商家趁着线上大促,获得精准的客流,并锻炼和提升其数字化运营能力。”

  这个行业无论商家大小,或许多少都清楚一点:“行业的未来是属于数字化转型成功的人。”

  婚礼纪运营负责人表示,顾客来源不同,商家运营的思路是有差异的,甚至包括顾问的沟通方式、提供服务体验等都有所不同。

  “线上用户不仅在线获取信息,还通过线上分享。如果商家提供的服务体验不佳,用户的一个评价就会影响商家之后的线上客流变化。但传统销售环境中,一个用户的口碑可能仅影响他周围的朋友。”该运营负责人表示,数字化运营最大的好处,就是能跟进用户整个服务周期,并根据用户反馈不断改进服务体验。“婚礼纪目前已经帮助全国20多万结婚行业商家,实现运营的迭代,以及服务理念的提升。”

  成都帆拉斐婚纱摄影是较早一批入驻婚礼纪平台的商家,参加了每一次的婚礼纪潮婚节活动。“这几年,根据线上用户的评价和反馈,我们在不断调整产品研发和设计,同时成立了线上客户服务部,专门跟进和处理顾客服务体验等问题。”帆拉斐运营负责人小梅表示。

  “潮婚节是我们行业的一次大考,相当于结婚界的‘双11’。我们从年前就开始准备了,包括顾问培训、产品套餐核定、物料投放等都做得比较充足。”小梅说。

  “我们对这次活动抱着很大的期待。去年3月和9月潮婚节,我们也参加了,活动期间,每天的有效客流相比日常大概提升了40%。”今年参加潮婚节的一个武汉的婚策商家表示,“去年,我们这个行业受到疫情影响很严重,3月份顾客都没办法到店,潮婚节给当时在谷底的我们一个很大的希望,当时我们很多顾问在线和顾客沟通,看到顾客们对婚礼的憧憬、对未来的向往,我们就知道,一定能挺过去。”

  婚礼纪潮婚节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业内规模盛大的一次结婚行业活动,今年婚礼纪潮婚节在2月26日预热启动,3月3日-10日正式举办。“我们希望成为业内商家和用户可信赖平台,把这个活动一直办下去,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完)

[编辑:郑晓维]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