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永康强化路域环境整治 加快品质交通建设

2021-03-05 19:26:43  
路边建筑垃圾清运现场。 陈志昂供图路边建筑垃圾清运现场。 陈志昂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5日电(奚金燕)为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加快打造“世界五金之都、品质活力永康”,连日来,浙江永康交通部门不断强化路域环境整治,加快品质交通建设。

  日前,永康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在路域环境整治期间,查处一起乱倒建筑垃圾案件,并当场作出处理。

  事发当天上午,永康市交通执法队西城中队在新330国道城西新区油草塘村附近巡查发现一辆渣土车随意在路边倾倒建筑垃圾。经交通执法人员现场测量,该建筑垃圾倾倒在公路用地范围内,约40立方,违反了《公路法》和《公路安全保护条例》规定。执法人员将该车营运证进行暂扣。

  翌日上午,永康市交通执法人员对该案件又作进一步调查。经调查,上述建筑垃圾系油草塘村一村民家的装潢材料,该村民自以为公路边的空地不属于个人,没有人管理,可随意倾倒垃圾。在该村民的安排下,驾驶员将废弃的建筑垃圾倾倒于此,未曾想该行为已触碰到法律法规。交通执法人员同时召集了驾驶员和村民,向他们宣传了相关法律法规,普及法律知识。

  经过教育,该村民和驾驶员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在交通执法人员现场监督下,该村民立即组织人员和车辆将路边的建筑垃圾进行清运。永康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及时在此处设立“禁倒垃圾”告示牌。永康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西城中队依法对该车驾驶员作出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据悉,近期,永康市交通运输局将重点对330国道、城区周围道路等重要道路开展路域环境执法整治。

  据了解,永康市交通部门将路域环境整治作为今年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一方面加强对占道堆物作业、摆摊设点、污染公路等违法行为进行常态化监督,持续推进公路路域环境整治。

  另一方面建立健全路域环境治理长效机制,规范公路标志标牌设置、实施道口安全“革命”;加强交通执法,针对“两超”车辆、建筑控制区违章建筑等难点问题,将形成跨部门联合执法,借势借力协同推进路域环境整治,确保全方位、高标准的推进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提升交通公路的安全性。

  截至目前,永康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共查处污染或扬撒公路案件52起,排查占道堆放案件14起,排查违法搭建建筑案件21起,拆除公路两侧非法广告牌70块。(完)

[编辑:许昭琳]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