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外组织线上思政课 200余名师生共学党史

2021-03-02 14:42:50  
浙外线上思政课。  校方供图浙外线上思政课。 校方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2日电 (谢盼盼 王题题 李娟)日前,浙江外国语学院(下称“浙外”)组织一次线上思政课,该校200余名师生参与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据悉,此次课程主题为“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由浙外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专家尹铁教授主讲。

  课上,尹铁结合红船精神、党史故事等,深入浅出地与师生党员分享了学党史的目的、意义,以及学什么、怎么学等内容。

  在尹铁看来,“作为高校思政课,学党史就是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教育青年学生,赓续精神血脉。同时,浙江有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是党史教育的生动教材。”

  在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时,他以董必武同志的“作始也简,将毕也钜”为引,结合革命先辈的历史故事娓娓道来,生动形象、图文并茂,带领师生在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切身感悟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他表示,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百年华诞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完全必要的、非常及时的。学习党史,能使青年学生更加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党的初心使命,在同学们的人生道路上,可以从党史中汲取无穷的力量。(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