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献礼建党百年 杭州举办“我和文化宫70年的故事”展览

2021-03-01 20:58:41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1日电(张煜欢)记者从杭州市总工会获悉,3月1日,“学习党史、我心向党——我和文化宫70年的故事”图片实物展在浙江杭州举行。展览以红色文化展览作品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活动将持续到今年9月。

展览现场。杭州市总工会供图展览现场。杭州市总工会供图
展览现场。杭州市总工会供图展览现场。杭州市总工会供图

  1951年3月1日,杭州市工人文化宫成立,杭州职工群众有了属于自己的“学校”和“乐园”,其也成为党领导下的工会宣传教育阵地。此次展览共分为三个部分:壮怀激情三十载(1951-1978)、改革风华阔步行(1978-2012)、砥砺奋进百年梦(2012-2021),全面展示了杭州市工人文化宫成立70年以来的珍贵老照片、老物件。

  70年里,工人文化宫作为“学校”,各类技术学习、岗位培训、技能提升和行业比武蓬勃开展;作为“乐园”,文化展览、体育比赛、文艺演出、露天电影等各类文体活动百花齐放。每一个展台、每一面展墙都能唤起一代“老杭州”职工的美好记忆。

展览现场。杭州市总工会供图展览现场。杭州市总工会供图

  当天来参观的很多“观众”都与文化宫有着不解之缘。如曲艺家徐筱安,他17岁加入了杭州市工人文化宫曲艺队,是在工人文化宫的舞台上成长起来的艺术人才,至今仍活跃在杭州的曲艺舞台,其主持的《我和你说》《开心茶馆》等节目深受百姓喜爱。展览中还展出了他和队员当年一起排练大型滑稽戏《啥人是新娘》的剧照。

  为献礼建党100周年,传承革命先辈理想信念,杭州市工人文化宫还在“杭工e家”APP上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另外杭州市职工文化中心所有体育场馆将于3月2日—4日免费对广大职工开放。(完)

[编辑:柴奇超]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