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单霁翔首次加盟世遗揭秘互动纪实节目 定档1月31日播出

2021-01-20 22:08:59  
活动现场 邵丽 摄活动现场 邵丽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20日电(江杨烨)1月20日,记者了解到,世遗揭秘互动纪实节目《万里走单骑——遗产里的中国》定档于1月31日播出。这是故宫博物院第六任院长、中国文物学会会长单霁翔从北京故宫博物院退休后加盟的首档综艺。

  伴随着良渚古城遗址的申遗成功,中国的世界遗产总数已达到55处。为了进一步提高社会对于遗产地的关注,宣扬中国传统文化,该节目应运而生。节目将目光对准了中国的遗产地,全方位展示遗产地的独特价值,从年轻视角的讲述世遗故事。

  《万里走单骑——遗产里的中国》是单霁翔从北京故宫博物院退休后加盟的首档综艺。当谈及加盟原因时,单霁翔表示,想通过节目吸引更多受众对于遗产地的关注,让大众对遗产地有更为深刻全面的了解,感悟中国深厚的文化底蕴。

活动现场 邵丽 摄活动现场 邵丽 摄

  现场,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宣传司司长马黎老师高度赞扬,单霁翔选择文化类综艺节目作为世界文化遗产的传播载体,并期待节目能够影响更多的年轻人。

  据悉,为了拉近与年轻受众的距离,节目组邀请马伯骞等年轻嘉宾亲身体验探寻遗产地,和遗产地居民面对面交流,通过互动式的体验为年轻受众展示遗产地的魅力与价值,吸引年轻受众自觉加入到遗产地的保护行列中来。

  节目中,单霁翔带领黄觉、马伯骞、阎鹤祥等嘉宾踏上探索遗产地的旅程,并与遗产地的保护者、研究者、居住者、见证者、体验者相遇、同行,在互动体验中挖掘隐藏在遗产地背后的价值与魅力。

  此外,节目还将邀请其他嘉宾加入到节目中来,一起踏上探寻遗产地的旅程,感悟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文化之美。

  《万里走单骑——遗产里的中国》定档1月31日20:30在浙江卫视播出,并于每周日更新。节目将在腾讯视频、爱奇艺、B站同步播出。(完)

[编辑:郑晓维]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