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丽水警方着力以“法考” 提升民警法律素养

2021-01-19 17:00:54  
丽水警方组织民警集体学习法律知识。   何培芳 摄丽水警方组织民警集体学习法律知识。 何培芳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19日电(胡丁于 胡昌清)记者日前从浙江省丽水市警方了解到,近年来,丽水警方重视民警业务素质能力培养,旨在以法考提升民警法律素养。近日,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公布,丽水警方共有60人通过,较2019年增加了25人,同比增加近七成,“法考”通过民警占比率连续三年排在浙江第一。

丽水警方组织民警集体学习法律知识。 何培芳 摄丽水警方组织民警集体学习法律知识。 何培芳 摄

  据了解,“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以内容广泛、考察题目灵活著称,每年的通过率都有着严格的限制,对考生有着较高的要求,是从事律师、法官、检察官和公证员等职业的基本从业要求。

  为加强民警业务学习和培训,为民警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丽水警方出台公安法制工作七条措施,把鼓励民警积极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高级执法资格考试作为提升民警执法水平、推进公安法律人才建设的重要举措,并通过提早制定培训计划、进行学习动员、下发学习课件、安排集中学习等方式,组织民警开展法律知识学习。

  截至2020年,丽水警方共有163名民警通过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完)

[编辑:马牧青]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