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缙云西站向山区捐物 改善留守儿童学习环境

2021-01-19 16:50:28  
缙云西站工作人员向木栗村留守儿童捐赠学习物品。  庄卫东 摄缙云西站工作人员向木栗村留守儿童捐赠学习物品。 庄卫东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19日电 (胡丁于 庄卫东)19日,记者从浙江省丽水市缙云西站了解到,近日,缙云西站联合多家单位向缙云县大洋镇木栗村捐助学习、游乐设施等物资,帮助当地改善留守儿童的学习环境。

  缙云县大洋镇木栗村地处浙西南山区,海拔800米,距离缙云县城58公里,离最近的乡镇开车需要近40分钟。近年来,大多数当地青壮年都外出打工谋生。

木栗村的留守儿童。 庄卫东 摄木栗村的留守儿童。 庄卫东 摄

  2020年9月,因大洋镇教学点撤并,木栗村的教学点被撤,该村13名留守儿童由1名教师教学。资金有限、设施简陋等多种条件限制下,木栗村孩子们每天大部分时间都只能呆在教室里。

  木栗村的情况引起了社会关注。近日,缙云西站会同浙江缙云抽水蓄能有限公司、浙江缙云联合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一同前往该教学点现场了解情况。他们发现,除了缺少户外大型玩具及户外活动存在安全隐患外,木栗村孩子们所在学校的功能室设施亦严重缺乏,急需添置。

木栗村的留守儿童。 庄卫东 摄木栗村的留守儿童。 庄卫东 摄

  经商讨,缙云西站及各单位决定为木栗村的孩子添置设施设备。此外,缙云西站的工作人员还给孩子们购买了玩具及文具、书包等学习用品。

  缙云西站及各单位从国内生产厂家中挑选,结合教学点的场地大小等条件,选定了户外大型组合玩具及功能室创设必备座椅等物资,并为孩子们的户外活动场地准备了地垫。

  1月15日,各类游乐、教学物资送到了木栗村教学点。孩子们都好奇地聚拢,触摸着“玩具”。各项设施安装完成后,孩子们一个接一个地登上滑梯,每一次滑下来都伴随着一阵欢呼声。(完)

[编辑:马牧青]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