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1月19日 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1-01-19 06:00:06  

  1. 要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

  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习近平先后来到位于北京市海淀区的首都体育馆和位于北京市延庆区的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考察调研,了解运动场馆建设和运动员参赛备战等情况,看望慰问运动员、教练员和延庆赛区运行保障团队、建设者代表。详细>>

  2. 聚焦:中国经济迎来重要里程碑。2020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为1015986亿元,首次突破100万亿元大关。

  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0年中国经济年报,初步核算,全年国内生产总值101598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2.3%。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下降6.8%,二季度增长3.2%,三季度增长4.9%,四季度增长6.5%。详细>>

  3. 关注:2020年,中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2189元,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2.1%。中国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目标如期实现。

  1月18日,国新办就2020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表示,2020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2189元,比上年名义增长4.7%,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2.1%。详细>>

  4. 外交:中方已决定对在台湾问题上表现恶劣的美方负责官员实施制裁。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鉴于美方错误行径,中方已经决定对在台湾问题上表现恶劣的美方负责官员实施制裁。详细>>

  5. 国家航天局发布《月球样品管理办法》:研究样品借用期不超过一年。

  中国国家航天局18日对外发布《月球样品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规定,研究样品借用期原则上不超过一年,公益样品借用期一般不超过两个月。详细>>

  6. 社会:山东已启动栖霞金矿事故调查工作。

  山东栖霞五彩龙金矿爆炸事故应急救援指挥部发布会通报:目前已同步启动事故调查工作,由山东省应急厅牵头组成事故调查组,将严格依纪依法依规开展事故调查,绝对不会让任何一个细节漏掉,绝对不会让任何一个责任人漏掉!详细>>

  7. 房市:2020年中国商品房销售面积、销售额均创新高。

  中国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分别为17.6亿平方米和17.36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双双创下历史新高。详细>>

  8. 外媒:欧盟拟减少对美元依赖。

  《参考消息》18日刊登源自英国《金融时报》网站的文章《欧盟制订计划,以便在后特朗普时代减少对美元的依赖》。详细>>

  9. 英国:将于本周开始为70岁以上人群接种新冠疫苗。

  据英国天空新闻网18日报道,随着英国新冠疫苗接种计划持续推进,从本周起,英国将为70岁以上人群及那些在临床上被列为极易受感染的人群接种新冠疫苗。详细>>

  10.3个技巧助你摆脱失眠困扰 / ①穿袜子睡觉,手脚暖和,向大脑发送出睡眠信号;②从300倒着数数,复杂的数数方式可放松精神;③翻转枕头,让自己发热的脸颊与枕头较为凉爽的一面接触。

  11.没有真正一帆风顺的生活,真正的日常便是跌倒爬起,爬起跌倒。最值得一过的人生是什么样呢?敢于拼搏,勇于争取。每一年都以立志开始,每一年都以还愿结束,这中间的就是人生。

  美好的一天从懂得人生开始!

[编辑:徐逸艺]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