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金华一小学“宝藏保安”自学素描 学生成笔下模特

2021-01-16 20:24:23  
陈晓为学生们画画像。 受访者供图陈晓为学生们画画像。 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16日电(奚金燕 童笑雨 叶伟强)在浙江金华金师附小,有个“宝藏保安”,学校的老师、学生时常会收到这位保安叔叔给自己画的素描画像。

  这位“宝藏保安”就是陈晓。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他还有个业余爱好就是自学绘画。“孩子放学了在校门口等家长来接,我看他们等急了,就想了个办法,给他们画几张素描分散下注意力。”陈晓说,来到金师附小以后,他已经画了上百张素描。

陈晓为学生们画画像。 受访者供图陈晓为学生们画画像。 受访者供图

  陈晓自2014年9月加入浙江金盾保安公司,分配在婺城区校园任保安至今6年有余。自从加入公司的那一天开始,他便暗自下决心,要做一个让学校满意、让学生家长放心、让公司称心的合格保安。

  陈晓开始在柳湖小学工作,一干就是四年,四年里除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还主动为学校做些力所能及的事,积极参与学校有关防恐防暴及消防安全的演练,守护在校师生的安全。

陈晓的素描作品。 受访者供图陈晓的素描作品。 受访者供图

  2019年陈晓因工作调动离开了柳湖小学,走的那天,许多老师包括校长都给他微信留言,并祝福陈晓在新的工作岗位一切顺利。能得到老师及家长的一致好评,对陈晓来说这是莫大的褒奖和安慰。

  调到金师附小后,为尽早地熟悉学校环境,喜欢画画的他,画了一张金师附小班级分布图、地下车库示意图,为日常工作提供了方便。

  平时看到谁有困难,不管是老师、家长还是学生,陈晓都会伸出援助之手。帮助来校接脚受伤的学生家长背送学生;爬到玻璃房顶、车库旁下水沟里清理垃圾;怕马蜂蛰伤学生,把整个校园大大小小十几个马蜂窝都给端了……。

陈晓工作照。 受访者供图陈晓工作照。 受访者供图

  疫情期间,为让学生能安心上学,陈晓经常提早到学校,积极协助老师们做好防疫工作,帮忙准备自动测温仪、手动测温枪、消毒水、口罩、隔离帐篷等。

  陈晓也没想到自己为孩子们画素描也能“走红”,被媒体报道。“保持善良、保持努力!”陈晓表示,自己还将继续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为孩子们的校园生活带去不一样的回忆。(完)

[编辑:许昭琳]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