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50多万“从天而降” 保洁阿姨拾金不昧暖心归还

2021-01-16 20:33:58  
塑料袋里金额总价值达52万元 长兴县宣传部提供塑料袋里金额总价值达52万元 长兴县宣传部提供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16日电(施紫楠 陈梦娇 张笑言)16日记者获悉,在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有位保洁阿姨在打扫时捡到一个装有价值50多万元(人民币,下同)物品的塑料袋,经过寻找最后一分不少交还给失主。

  “谢谢,谢谢,真是太感谢你了。”15日下午,长兴县太湖图影山湖花园小区内,业主万老(化名)和才老(化名)握着小区保洁员陆马喜的手,连声道谢。

  当天下午1点多,陆马喜独自一人在小区打扫卫生。走到二期13幢时,她发现地上有一个袋子,打开一看竟有十几张支票和一沓现金。

  “当时我就感觉这个袋子怎么这么重,打开来一看,竟然有这么多钱和支票。”看到这么多财物,陆马喜立即拿着袋子赶到了小区物业办公室。经过清点,袋子里除了5700元的现金外,还有2张存折和17张支票,总价值超过52万元。

陆马喜捡到包着的钱 长兴县宣传部提供陆马喜捡到包着的钱 长兴县宣传部提供

  “有人问我有没有想过自己把钱拿走,那我肯定没有想过。别人丢了这么多钱,心里要急死的。钱再多也会用完,但是人还有一辈子要过,不能良心不安。”陆马喜说。

  清点完失物后,物业通过电话联系到了失主万老和才老,老俩口立即赶到现场。原来,今天是他们搬家的第一天,中午晒被子时装钱的袋子不小心掉了下去。

  物归原主后,老俩口紧握着陆马喜的双手再次表达了感激之情,“辛辛苦苦赚了30多年,我们养羊、养猪、卖树赚的钱,一分都没少。她真是个好人,好人一生平安。”(完)

[编辑:许昭琳]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