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温岭松门白鲞:晒出浓浓年味儿

2021-01-16 20:18:51  
在阳光照耀下,鱼鲞散发出诱人的鲜香。 徐伟杰供图在阳光照耀下,鱼鲞散发出诱人的鲜香。 徐伟杰供图
村民们利用冬季低温晴好天气,忙着晒鱼鲞。 徐伟杰供图村民们利用冬季低温晴好天气,忙着晒鱼鲞。 徐伟杰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16日电(记者 范宇斌)小寒过后是晾晒鱼鲞最佳时节。在“鱼鲞之乡”浙江省温岭市松门镇的鱼鲞晒场,村民们利用冬季低温晴好天气,忙着将各种鱼货晾晒,制成鱼鲞。

晒鱼鲞。 徐伟杰供图晒鱼鲞。 徐伟杰供图

  据了解,白鲞是台州人逢年过节必备的一种味道,也是台州沿海人家一直以来的新年情结。其中,产于温岭松门一带的“松门白鲞”最负盛名,由大黄鱼加工而成,从选料到剖、腌、洗、晒、包,每个工序都有严格要求。“松门白鲞加工技艺”已被列入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完)

[编辑:许昭琳]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