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1月17日 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1-01-17 07:06:22  

  1. 要闻:人社部等七部门印发通知,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鼓励引导农民工等务工人员留在就业地安心过年。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巩固来之不易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人社部、工信部、民政部、交通运输部、国务院扶贫办、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等七部门印发通知,于1月21日至3月底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鼓励引导农民工等务工人员留在就业地安心过年,为重点企业和其他春节期间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提供用工保障,组织农村劳动力春节后有序外出务工,确保员工健康安全、企业生产有序、就业形势总体稳定。详细>>

  2. 国家卫健委:近期聚集性疫情均为境外输入引发。

  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1月14日,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马晓伟同志代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在会上通报了近期全国聚集性疫情情况。详细>>

  3. 聚焦:银保监会等四部门联合发布金融机构债权人委员会工作规程。

  银保监会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证监会制定了金融机构债权人委员会工作规程,明确了债委会职责定位、扩大了债委会成员的覆盖范围等。详细>>

  4. 经济:投入运营五年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成员已从57个扩大到103个,累计批准项目融资额超过220亿美元。

  五年来,亚投行从57个创始成员发展到分布六大洲的103个成员,数量仅次于世界银行。详细>>

  5. 运输:2020年国家铁路完成货物发送量35.8亿吨,铁路货运量和货运周转量双双位居世界第一。

  2020年,国家铁路货物发送量完成35.8亿吨、同比增长4.1%。充分发挥大秦、浩吉、瓦日等货运专线的运力优势,日均装车数、周转时长、旅行速度等多项货运指标均创历史最好水平。铁路货运量占全社会的比重由2016年的7.7%提高到2020年的9.9%。铁路货运量和货运周转量双双位居世界第一。(来源:央广网)

  6. 文化:中国文联发布《文艺工作者广告代言自律公约》,提出坚决抵制破坏市场秩序、拒不履行合同约定、谋取非法利益等9项不良广告代言行为。

  谋取非法利益、偷税漏税、签署“阴阳合同”……中国文联16日发布《文艺工作者广告代言自律公约》,向这些不良广告代言行为说“不”。详细>>

  7. 中央气象台:冷空气继续影响我国,西南、华南等局地有小到中雨(雪)。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预计1月16日至17日,青藏高原中东部、西南地区大部、江南中南部及华南等地日平均或最低气温下降6~10℃,其中,云南东部、贵州大部和江南西南部等地降温可达10℃以上。16日至17日,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江汉、江南西部和北部、华南西部等地先后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雪。详细>>

  8. 美媒: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就职典礼将于20日在首都华盛顿特区举行。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就职典礼将于1月20日在首都华盛顿特区举行。连日来,华盛顿特区中心地带的安保措施日趋严密,国会大厦四周竖起高高围栏,围栏内外有众多国民警卫队队员持枪巡逻。详细>>

  9. 欧委会主席:力争半年内开始发放欧盟恢复基金。

  正在葡萄牙访问的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15日呼吁欧盟各成员国快速批准欧盟恢复基金,力争半年内开始发放恢复基金。(来源:新华网)

  10. 洗筷子的正确方法 / ①在洗碗布上滴些洗洁精,一根根搓洗;②筷子用流水逐根冲洗,不要整把在水里搓;③洗后的筷子应沥干水后再放进筷子筒;④普通筷子在使用3~6个月后,应及时更换。

  11. 如果我们注定要不断地跟生活斗智斗勇,为何不保持一颗愉悦的心?没有人天生就有一副好盔甲,不过是有了足够丰富的阅历,有了足够豁达的心态,有了足够坚硬的底气,才能得失随意,去留随心,笑对一切好与坏。

  美好的一天从保持愉悦开始!

[编辑:马牧青] 来源:中新网浙江
×